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双杀四川吴庆龙仍不满:我们没有资本放松

www.7m.com.cn  2019年0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没有意外。1月9日晚,在2018-20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0轮较量中,山东西王男篮凭借“劳模”组合的出色发挥,以104:90大胜弱旅四川男篮,收获了宝贵的两连胜。本轮过后,西王男篮以13胜16负的战绩依旧排在第12位。

  “劳模”组合时隔9个月再度站在CBA赛场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回归球队后,劳森此前已经打了5场比赛,场均25.8分8.6次助攻2次抢断9.6次被侵,相比上赛季,状态有过之而无不及。倒是大外援莫泰尤纳斯的状态让人有些担忧,毕竟他已经休息了长达1个多月的时间。

  事实证明,人们的担忧是多余的。与四川队之战,莫泰尤纳斯首发出场,经过简单适应之后,这个大个子就打开了进攻模式。首节比赛,立陶宛人7投5中,独得10分。第二节,“劳模”组合开启了他们的疯狂表演,二人里应外合打得不亦乐乎。上半场,劳森入账19分,莫泰贡献16分。哥俩拿到了全队52分中的35分。或许过于依赖“劳模”组合,西王男篮本土球员又一次失去了投篮的感觉。半场结束,实力明显占优的西王男篮竟然以52:53落后1分。

  关键的第三节,劳森和莫泰继续上演好戏,单节联手贡献25分,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大到了17分。最后一节,实力有限的四川男篮使尽浑身解数也无力回天。全场比赛,二人合力砍下了62分。莫泰出场33分钟,20投14中,独揽32分16个篮板3次助攻1个盖帽。劳森同样出场33分钟,21投12中,拿下30分6个篮板9次助攻2次抢断。

  平心而论,撇开“劳模”组合来讲,西王男篮此役并没有打出令人满意的表现。面对排在倒数第三的四川男篮,西王男篮在上半场打得磕磕绊绊,在第二节中断一度拉开过比分,但由于心态作怪被对手追了上来。在防守上,与其说我们防得好,不如说对方进攻差。整场比赛,四川男篮投篮命中率仅32%,三分球32投仅6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8%。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西王男篮主教练吴庆龙直言对球队表现不满意,“四川队的排名靠后一些,但是这个队你不能不重视,有个政策对他们有倾斜,他们可以使用三节双外援,从整场来说我们第一节比赛打得不错,还赢了2分,问题还是出在第二节,领先14分后大家开始表演,赛前我就告诉大家要重视这场比赛,对任何队伍我们没有资本放松,下半场我们领先20多分后,换上去一些队员还是犯了同样的错误。你想成为强队,队员在场上始终要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虽然今天我们赢了球,但我还是不满意。”

  本轮比赛结束后,CBA进入短暂的休赛期。1月12日-13日,CBA全明星周末将在青岛上演。西王男篮内线悍将陶汉林以替补的身份进入北方明星队,这是他连续三个赛季入选全明星。此外,小将朱荣振再度成为北方星锐队的一员。作为东道主,青岛男篮约翰逊张聘宇也入选北方明星队替补阵容。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