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辽篮前两场不能输! 输1场福建或在主场晋级

www.7m.com.cn  2019年03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季后赛1/4决赛上半区比赛今晚将率先打响,而下半区辽宁男篮的首场比赛要等到3月26日进行。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1/4决赛赛制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由过往几个赛季的“1-2-1-1”变成了“2-2-1”。这对于辽宁男篮来说,意味着机遇与挑战并存,辽宁男篮前两个主场取得怎样的成绩,对比赛走势影响巨大。

  本赛季是CBA1/4决赛第一次采用“2-2-1”的赛制。对于辽宁男篮来说,其有利之处是显而易见的。首先就是不管这个系列赛打几场,辽篮只需要经历一次客场之旅,舟车劳顿带来的消耗被降到最低。更重要的一点是,如果能够带着2比0的比分前往客场,对于福建队的士气会是极大的打击,毕竟CBA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够在先输两场的情况下实现逆转。2-2-1赛制对于辽篮来说,要尽可能地确保拿下前两个主场,如果不能保证前两个主场全部取胜,福建队就有机会在自己的主场终结系列赛,辽篮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由此不难看出,与福建队的1/4决赛,其走势完全取决于辽宁男篮前两个主场能否全胜。如果能够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那辽篮晋级四强几无悬念;如果被对手拿到一个客场胜利,辽篮势必会在这个系列赛陷入苦战,有可能被对手拖入决胜场。所以,全力赢下前两个主场,对辽篮来说将是重中之重。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