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字母哥将碾压格里芬庄神? 雄鹿打活塞要趁机养伤

www.7m.com.cn  2019年04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比起最后一天才跌跌撞撞上岸的同区对手活塞,东部第一的雄鹿从开局初期便斗志高昂,最终拿下了60胜22负的联盟第一战绩,主将“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和主帅布登霍尔泽也被视为MVP和最佳教练的有力竞争者。尽管多年来都在中央赛区,但两队这个赛季多达19个胜场的差距,让这轮系列赛的悬念变得几乎不存在,人们更关注于这支新锐雄鹿,能否在季后赛的舞台上,继续保持着和常规赛一样的强势。


  一、常规赛交手回顾

  两队在本赛季一共交手4次,4次雄鹿都获得了胜利完成横扫。而这4场当中,除了一场只赢了3分之外,其他三场的分差分别达到了23分、23分和10分,可以说不管是战绩实力还是正面对决,雄鹿都占据了绝对的上风。这4场比赛双方基本都是全员作战,比赛集中在12月和1月之中,而交易截止日后雄鹿又补充了米罗蒂奇和大加索尔,双方的整体实力反而进一步扩大了。

  二、实力对比

  今年的雄鹿的确是联盟最强球队,而他们的强体现在了多个方面:雄鹿场均118.1分排在联盟第1,进攻效率113.8排在联盟第4,而防守效率105.2排在联盟第1。更可怕的是,雄鹿的比赛节奏还是联盟第2,摧枯拉朽的高速进攻,让他们经常打出一波进攻狂潮,在短时间内将比赛彻底杀死。

  同时,因为有着字母哥和去年夏天签下的中锋布鲁克-洛佩兹,雄鹿这赛季拥有着联盟第1的篮板,最高的两分球命中率以及排在联盟第2的盖帽。而他们的三分出手和命中数都来到了联盟第2,也就是说,高质量的内线防守,以及最强突破手字母哥的突破+分球打法,让他们形成了一套自己的进攻体系,与此同时,因为整支队伍都是身高臂展远高于同位置球员,使得他们将对手的三分球出手和命中限制在了联盟倒数第一位,因此从目前来看,他们的攻防两端都有着鲜明的特点,想要在第一轮击败他们,并非易事。

  而活塞这边,新帅凯西正是做防守教练起家,活塞的防守能够排在联盟的第7位,球队数据中只有进攻篮板排在联盟第五位。整体数据都偏低的一个主要因素是,活塞的速率排在了联盟的第28位。因此这轮系列赛,也是一支打快和打慢的球队之间的正面碰撞,试图让比赛进入自己的节奏,将是本轮系列赛的取胜之匙。

  系列赛看点

  1.谁来限制字母哥

  本赛季的字母哥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改打大前锋的他彻底变成了一个无解的bug:在每日的十佳球和比赛之中,我们都能看得到字母哥一路持球推开防守人之后用各种匪夷所思的动作完成暴扣,这种4号位持球突破,近乎于开挂的打法甚至无法找到模板,只有热火时期的勒布朗才有些相似。想要赢下雄鹿,首先要防住字母哥。

  活塞也许有这方面的一定准备,阵容中在三四号位堆积了许多能防守善于肉搏的球员,当然想要完全把字母哥限制住并不现实。好在在这四场交手中,字母哥场均20.8分8.8篮板7助攻,还是低于他的场均数据的。

  2.格里芬能否自我救赎

  时隔4年重返全明星,这赛季的格里芬突然脱胎换骨,焕发生涯第二春。甚至在来到活塞之后,他的场均数据来到了生涯最高的水平,这赛季格里芬很可能在联盟第三阵容中抢下一个席位,而更重要的是,这是他生涯第一次以球队头号球星的身份,带队进入季后赛。

  其实格里芬一直被诟病的季后赛乏力,也并没有那么明显:算上还没有打季后赛的本赛季,格里芬的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差距,也不过是不到1分和1%的命中率。而且在快船他并不是绝对的球权掌控者。在活塞,他现在扮演的角色和字母哥其实很像,都是站在四号位但又是是进攻的发起者。事实上如果直接拿两个人来对位的话,格里芬并没有印象中差距那么大,在对雄鹿的比赛里,他也有场均24.3分8.3篮板7助攻进账,他和字母哥的个人表现,将会决定这轮系列赛的走向。

  3.雄鹿能否兵不血刃

  如果没有太多意外,雄鹿应该可以轻松晋级,但能如何迅速地打完这轮比赛给球员足够的休息时间,将会对之后的比赛产生关键影响。雄鹿能够拿下60胜,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在常规赛前半段主要阵容极为整齐,但却在常规赛最后几周连续折损大将。布罗格登因伤可能要长期缺席,而引进的两位内线米罗蒂奇和大加索尔也需要至少一个月才能恢复。况且球队内外线两大支柱字母哥和大洛佩兹都有轻伤在身。雄鹿可以赶紧迅速搞定这轮系列赛,把它当成真正季后赛之前的热身比赛,用最好的状态迎接下一轮的硬仗。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