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总决赛G4宏远不会放水 他们今晚将尽力夺冠

www.7m.com.cn  2019年05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总决赛5月3日晚将在新疆队主场红山体育馆迎来第4场的较量,由于东莞银行宏远队之前取得了这个系列赛的3连胜,只需再胜一场就可以收获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九座CBA总冠军奖杯。

  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宏远队形势一片大好,夺冠似乎已经是迟早的事了。所以网上有部分球迷开始猜测,宏远队会否在系列赛第4场“放水”,卖个人情给新疆队的同时,把系列赛第5场的门票钱(如果系列赛要打第5场,比赛将在宏远主场进行)赚了,同时再在主场球迷的面前高调夺冠。

  但实际上,记者认为这种情况是绝对不存在的,不管第四场比赛双方比分如何,从主观上而言,广东宏远也不可能主动放水。首先,这个总冠军对于参赛双方来说,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与价值,双方都在力拼到底,没有任何一方敢托大放水。对新疆队而言,今年是新疆队东家广汇集团的30周年庆,只要让新疆队还能看到一丝夺冠的希望,他们必定全力以赴。因此广东宏远根本不可能放虎归山,吐出即将送到嘴边的肥肉。近期针对外界言论,宏远管理层就担心球员心态受到干扰,在拿到赛点之后,宏远主帅杜锋一直告诫自己的球员:“我们还不是冠军。”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也呼吁要尽量低调,担心外界言论“捧杀”球队。

  其次,宏远队本赛季的投入达到了历史新高,先后签下了莫里斯德莱尼威姆斯比斯利布鲁克斯5名外援,总计好几千万元投入。此外,如果宏远队最终夺冠,各级政府的奖励肯定是千万元级别的,因此宏远方面绝对不会为了多赚一场赛事的门票钱而去冒险。

  再次,从双方实力而言,尽管宏远队系列赛取得了3连胜,但两队之间的竞技实力对比远没有大到允许宏远队“玩火”的地步。系列赛第二场,易建联任骏飞过早受到犯规过多的困扰,新疆队差点就客场翻盘成功了;系列赛第三场,曾繁日自动停赛一场,万圣伟因伤缺阵,替补席上中锋位置仅有常规赛出场时间不多的苏伟一人可用,结果新疆队在比赛中长时间领跑,也差点抢回一盘。新疆队在内线深度上有明显优势,宏远队第四场只能说继续力拼。

  让广东宏远头疼的还有伤病问题,上一场赵睿开场3秒就受伤下场,新疆队小外援费尔德因此获益,打出了系列赛开打以来最好的表现。如果不是赵睿下半场回归,宏远队也未必就能拿下这场比赛。赵睿和曾繁日的缺阵都能带来这么严重的影响,那如果周鹏或者易建联在此后的比赛中出现意外呢?

  总而言之,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宏远队必将全力在今晚争取夺冠。

 

更多关于"广东宏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