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球员退役去向:教练是主流 有人卖麻辣烫

www.7m.com.cn  2019年07月0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杨鸣正式退役后,本来已经进入辽宁男篮教练组担任助教的他,却又被任命为辽宁男篮俱乐部副总经理,重点负责俱乐部商务开发、品牌推广和训练营工作。这次退役后的转型并不常见,CBA球员退役后去了哪?我们来盘点一番。


  与杨鸣情形类似的还有朱芳雨,他在宣布退役后,又在广东宏远担任球队的总经理,并率队夺得队史第9冠。


  中国篮坛从球员转型最为成功的当属姚明,从上海男篮老板到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退役后的转型独一无二。


  其实,多数球员退役后还在篮球圈,球员转型为教练、助理教练、青年队教练的不计其数,例如李楠目前正担任中国男篮主帅。


  除了当教练,CBA退役球员还有一条常走的途径,就是仕途。胡雪峰成为江苏省篮管中心的副主任。


  从商也是退役后的一大出路,非前福建队球球员林晨耀所经营的体育品牌十分有名。


  此外,也有部分球员成为篮球解说员,例如王仕鹏在解说期间广受好评。


  外援退役后能留在中国的少之又少,马布里担任北控主帅在中国篮坛历史上难寻先例。


  除此之外,也有的球员在退役后并不如意,前八一男篮队员史勇退役后拿了一笔不到十万块的复员费自谋生路,选择开店卖麻辣烫。


  孙忠诚退役后流落到了山东招远一家名叫“小渔村”的餐厅里端盘子。

 

更多关于"CBA 退役 教练"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