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热火3巨头时期就想退役 膝伤让我无法坚持

www.7m.com.cn  2019年03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赛季是热火球星韦德NBA的最后一季,很多人觉得韦德还可以继续打下去,退役未免太早,但韦德透露,其实自己在热火三巨头时期就想过退役。



  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韦德表示,在热火三巨头时期,膝盖伤病让他非常痛苦,一度不想再打球。

  “我的膝盖当时实在是非常疼痛,处在非常疼痛的那种状态,”韦德表示,“我右膝里有两处不同位置的骨挫伤,膝盖骨里也有软骨化的症状,这个问题会刺激你的膝盖骨更加疼痛。在我的左膝里,我做过3次手术,所以我要应对的是关节炎症,应对肿胀,应对各种随之而来的问题。”

  “当时我是再也不想打球了。我再也不想处在疼痛中了。”

  在热火三巨头一起打球的4个赛季,韦德出场次数超过70场的赛季只有1季,最后两季里,他基本上每4场比赛中就有1场休战。

  “这让他非常沮丧,他无法打背靠背比赛,无法稳定出战,因为每次他一打球,他的膝盖就会肿起来,”勒布朗表示,“当时他说‘我不知道,老兄,我不认为我可以做到。’我当时也说‘让我们克服这个赛季,最大程度去把握机会。’可他还是说‘我无法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球员,无法按照我想要的方式去帮助你,因为我甚至无法稳定地在场上和你一起打球。’”

  但最终韦德还是坚持下来了,热火连续4个赛季进入总决赛,连拿两个总冠军,而且韦德自己也是连续又打了多个赛季。在谈到自己职业生涯的成功,韦德表示:“这是你一开始根本无法想象到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