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西班牙取勝不嫌「多」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2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一晚上,男籃世界盃分組賽繼續有多場精彩好戲上演,其中身處C組頭兩位的西班牙與波多黎各將在廣州展開一場榜首之爭。西班牙首戰就淨勝突尼西亞39分之多,球隊正處於最佳狀態,此番迎戰世界排名第16位的波多黎各,西班牙絕對有望再下一城。

  西班牙世界排名長期位居次席,儼然就是一人(美國)之下萬人之上的狀態,陣中不僅由歷奇盧比奧和M.加素爾此等在NBA闖出名堂的球星領銜,還有R.費南迪斯、盧奧和奧歷拿這些長期進軍西班牙籃球聯賽總決賽的本土分子坐鎮,球隊實力絕對名副其實。說起西班牙籃球,當然要提P.加素爾(本屆並未入選),他和本屆西班牙男籃核心M.加素爾是兩兄弟,二人都在NBA閃耀多年,並且都有總冠軍在手,堪稱西班牙籃壇的標誌。早在2006年,西班牙獲得世錦賽(世界盃前身)冠軍時,領軍人物正是P.加素爾,當年哥哥帶領球隊登上最高領獎臺,如今弟弟當然希望能夠歷史重演。西班牙今屆世界盃首戰表現並未令人失望,他們以101比62大勝突尼西亞打響頭炮,西班牙是役12人悉數登場,其中11人均能得分,而作為西班牙後場核心,歷奇盧比奧就交出17分和9次助攻的出色數據,成為球隊奪取開門紅的頭號功臣。西班牙首戰即以破百得分取得大勝,充分顯示出球隊爭勝的雄心壯志,是役對陣實力每況愈下的波多黎各,西班牙取得連勝指日可待。

  雖然波多黎各在籃球界也算得上是一支勁旅,他們不僅3次獲得美洲盃冠軍,而且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掀翻過美國夢六隊,只不過球隊近年來表現持續下滑,球隊此前3屆世界盃均為分組賽一輪游。波多黎各今屆大打青春牌,陣中並無效力NBA的球員坐鎮,經驗不足可能會成為一個不小的麻煩,其出線前景難免令人擔憂。波多黎各今屆分組賽首戰就上演驚天逆轉,他們在半場就落後伊朗18分之多,不過憑藉球隊在下半場鍥而不捨,並且在末節打出32比16一舉將比數反超2分獲勝。波多黎各上仗只有2人得分上雙,不過大衛靴達斯個人就獨得32分,球隊之所以能險中取勝,完全是此子個人能力的體現。但是俗語說雙拳難敵四手,波多黎各這種單打獨鬥的打法恐怕無法給予整體實力均衡而且講究配合的西班牙製造太大的威脅。

球队相关动态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