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四强队亮相 休赛期“军备”成果有喜有忧

www.7m.com.cn  2019年09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1日,CBA四支球队广东、新疆、辽宁、广厦均亮相邀请赛,这也是休赛期各队“军备”成果的一次展示。广厦的双外援令人“闹心”,辽宁陷入“放虎归山”的烦恼,新疆已经隐隐展现出强大的实力,而广东阵容则没有大变中规中矩。

  21日晚,广厦男篮在非凡12东亚超级联赛的半决赛中,76:77负于首尔SK骑士,然而这是一场本该赢下来的比赛。第四节最后时刻,广厦还领先一分,对方投篮不中,广厦抢到篮板球。此时比赛所剩时间不足24秒,不论控球消耗时间,还是等着对方犯规,广厦几乎已经把胜利握在手里。

  然而,广厦大外援雷诺兹耍了个“花活儿”,一记背后传球,直接被人抢断,对手扣篮反超了比分。随着广厦最后一攻不中,戏剧化地输掉了比赛。@中国男篮球迷 是否觉得似曾相识?

  上赛季CBA,广厦最终仅仅获得第6名,究其原因,两个外援“不给力”要负很大责任。休赛期,广厦签下了两位新外援:雷诺兹和阿隆-杰克逊。

  目前来看,阿隆-杰克逊这类偏团队型球员表现不好尚可以说是磨合不足,雷诺兹却实在让人“闹心”,投篮能力有限,篮板意识不强。有球迷直言,怎么签了个更水的外援?咱们能不能签了梅杰里?

  梅杰里在哪呢?他正代表辽宁参加东亚超级联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在他的帮助下,辽宁顺利战胜对手,进入决赛。在代表辽宁出战的三场比赛中,梅杰里共得到72分27篮板10盖帽,能力确实很强。但是广厦球迷这么明目张胆“觊觎”别人家球员真的好吗?

  实际上,梅杰里还真不是“别人家”球员。尽管代表辽宁比赛,但辽宁队表示,他只是在巴斯没归队时的“救火队员”,并明确宣布不会与他签约。

  休赛期,辽宁男篮和功勋外援哈德森告别,招募来了史蒂芬森,让球队战力提升了一大块,新赛季拥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但经过本次比赛之后,辽宁球迷发现,相比于巴斯,眼前的梅杰里能让球队再次升级。为什么不签梅杰里?球迷表示如果缺钱的话,要不我们众筹吧……

  辽宁放走梅杰里,可能不只是错失一次升级的机会,还可能帮助对手补强。这样尴尬的局面,或许辽宁队也没有预料到。然而现实如此,并不是所有球队都能像新疆那样,外援一签签三个。

  21日晚的中欧冠军杯比赛中,出现了去年CBA总决赛的重演,广东对阵新疆。比赛中,双方都以锻炼国内球员为主,最终新疆118:112战胜广东。

  新疆男篮上赛季折戟总决赛,休赛期的补强非常强势。国内球员方面,周琦、西热力江归队,球队还签下了三名外援,目前确定下赛季的外援阵容为费尔德和斯托克斯,但克拉克也并未离队。

  新疆在阵容方面比去年补强不少,再次冲击总冠军的决心非常明显,而且阿不都沙拉木下赛季可以预见又将进步,老对手广东要想迈过新疆夺得第10冠,面对的困难要比上个赛季多得多。

  作为卫冕冠军,广东在休赛期并没有对阵容做出太多调整,外援保留了威姆斯+布鲁克斯的组合,新赛季应该还是会坚持小球战术。

  但老生常谈的一个问题是,双小外的阵容,注定了内线要面对更多压力,加之易建联有伤在身,球队内线会成为较弱的一环。周琦回归新疆,会不会压制广东的内线,可能成为下赛季两队比赛的胜负手。

  不过广东队的年轻人在21日晚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很强的韧性,全华班阵容也几乎不落下风,这可能成为广东新赛季前进的一大助推器。毕竟回看广东过去的经历,国内球员实力强是夺冠必备因素。

  距离CBA新赛季开幕还有大约40天时间,看起来有些球队还有做出阵容调整的空间,各队是否还有“军备”新动作,值得期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