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萧华:不会彻底放弃中国市场 盼局势缓和重塑合作

www.7m.com.cn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亚当-萧华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表示,他坚持认为NBA应该与中国继续合作,孤立主义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因为莫雷事件在美国也引发了极大反响,不少网友甚至政客都建议NBA彻底与中国“断联”,放弃中国市场,不要为赚钱退让自己的底线。


  但萧华回应称:“我听见了这种声音,但我不同意。我个人认为,在如今这个高度融合的世界,孤立主义对任何人都没好处。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继续融合,并试图理解彼此的文化,尽力解决分歧。我相信体育是最好的桥梁。”


  萧华称,即便莫雷事件给NBA的中国市场带来打击,但NBA仍迫切希望继续跟中国的合作。他也觉得,NBA成了华盛顿和北京之间政治摩擦的“附带损害”。


  “按照外交上的说法,我们目前还没有跟中国的伙伴重建正式关系。但事情已经发酵两周,局势已经逐渐缓和,我们现在应该可以重塑关系了。”


  火箭的比赛在中国仍然被禁播,萧华也称这个问题仍然“很难处理”。


  “我们在中国的很多合作伙伴也都是静观其变的态度,看局势如何恢复正常。还有很多未知数,我们也只能一天一天看情况。”


  萧华对那种“NBA为了中国退让底线”的说法不屑一顾,他说:“这两国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出现这样的问题,总得着手解决。”


  他说,彻底退出中国市场的建议是极其幼稚的想法。


  “做生意必须赚钱才能持续下去,但不意味着我们的唯一目的就是赚钱。”他说,“联盟的DNA之一,就是向全世界每个角落传播这项运动。”


  萧华也透露,他跟姚明在此事上的沟通并非直接,“而是通过了中间人。但他毫无疑问是坚决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更多关于"萧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