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斯特恩:莫雷发那条推特没教养 但那也是他的权利

www.7m.com.cn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火箭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一事依然没有结束,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接受了媒体采访,谈了他对此事的看法。

 


  斯特恩在接受《tower》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莫雷的行为是没有教养的。


  “我认为他发那条推特是很没教养的,但我也认为,那确实是他的权利,”斯特恩表示。


  斯特恩从1984年至2014年间担任NBA总裁,NBA在中国的市场就是他在1988年拜访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一手开启的。


  谈到自己当年那么做的目的,斯特恩表示:“就是通过体育来增进我们两个不同的政治体系之间的关系,在国与国之间开放的交流互通方面我们可以做出我们的贡献。”


  在斯特恩多年积极的努力下,NBA确实在中国拥有了巨大的市场,包括姚明成为火箭队的状元秀,也是直接让火箭队成为亿万中国人的主队。


  这次莫雷推特事件发生后,NBA的应对并不理想,联盟发言人和总裁萧华的几次公开表态都未能够解决问题,甚至进一步加深了中国球迷和NBA的矛盾,萧华代表联盟表示,NBA任何人都有*的权利,他干涉不了,同时表示NBA不是政治机构,不负责支持任何政治观点。


  “我要说,萧华在支持美国的*权上做得相当杰出,我们在美国有一个不同于中国的体系,如果中国人要对我们的球员、我们的教练、我们的高管自由发出的任何声音而产生各种反应的话,那么未来我们彼此之间的关系蓝图不会很光明,”斯特恩表示。


  一些纽约当地的中国留学生也表达了他们的看法,他们表示,东西方的价值观念是不同的,在西方国家,种族主义是不可触碰的底线,而在东方国家,比如中国,国家的统一完整则是不可触碰的底线。


  此次莫雷推特事件后,许多美国政客对萧华的表态强烈不满,认为他为了中国市场的钱而放弃了原则,没有坚定支持莫雷捍卫莫雷的权利。对此,斯特恩强烈不赞同,他表示NBA的表态是坚定地支持了*,并且归根到底也并未对莫雷的行为向中国方面道歉。


  “那些吹毛求疵的政客们,共和党的,民主党的,都一样是傻X,他们根本不懂阅读理解,他们根本不懂实际情况,但他们对于公众曝光方面的渴望倒是真的很懂,”斯特恩表示,“我们NBA是始终坚信体育可以把人们团结在一起的。”

 

更多关于"斯特恩"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