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家:小卡乃乔丹科比绝活传人 干拔中投效率恐怖

www.7m.com.cn  2019年10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开季两场比赛,快船一共赢了湖人和勇士29分,成为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两场拿下51分11篮板14助攻的莱纳德状态仍然生猛。

  最近,ESPN数据分析师科克-古斯伯里专门在节目中探讨了莱纳德在进攻端的绝活——干拔中投,并认为他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乔丹和科比绝活的传人。

  古斯伯里表示,中距离干拔的艺术在NBA从未失传,这些年来一直有很多经典的关键球都是以这样的形式命中的,只不过现在时代变了,人人都在强调中投是低效的选择。

  “但当比赛进入关键时刻,往往就会出现英雄主义的中距离干拔。而这类英雄球,现在联盟里没几个人比小卡更擅长。”他说。

  “莱纳德的干拔能力,在整个NBA只有杜兰特比他更强,而他现在也已经算是最全能的得分手之一了。中距离干拔成为他的独特标志,运球面对多位防守者,他仍能找到好的出手机会,出色的天赋和节奏把控,让他成为如今命中高难度出手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

  莱纳德上赛季一共出手227次中距离干拔,计算预测的命中率为41%,但他实际投出了49%的命中率。

  古斯伯里说:“虽然超级巨星都各有看家得分本领,但莱纳德之所以特别,就是因为他的看家本领,是直接追溯到乔丹和科比身上的。脚步、转身、试探步、后仰的结合,这已经是如今很罕见的打法了。”

更多关于"快船 莱纳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