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致敬!08奥运队友送祝福 刘炜哽咽回顾球场岁月

www.7m.com.cn  2019年11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首轮拉开战幕,上海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同曦男篮,在这场揭幕战之前,上海男篮将为刘炜举办退役仪式。

  在退役仪式上,王治郅、朱芳雨,杜锋,易建联,王磊,王仕鹏等08年奥运队友都送来了祝福,大郅也笑称:“39岁了,确实不容易啊!”老队友们对于他们曾共同在国家队征战的岁月表示了怀念,也对刘炜的付出表示了肯定和尊敬,为他以后的生涯发展表示了祝福。随后,篮协主席姚明亲自为刘炜颁发了中国篮球之队“磐石奖”,刘炜在发表感言中也对于这么多年支持他的球迷表示了感谢,在讲话过程中刘炜数次哽咽,同时也回顾了他和姚明年少时征战赛场的故事。刘炜说道:“记得当时在与拥有王治郅的八一队交锋的前一天晚上,他的室友也就是现在的姚主席在半夜抽筋,在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后才安然入睡,也就是这么一个小插曲,让两人觉得和八一队的比赛可以获胜,果不其然之后他们第一次战胜了强大的八一队。从此以后,17岁的他们开始学会不再惧怕对手,也不再畏惧上场和奥运会的舞台。”同时,刘炜也表示,从此刻起,自己将成为一股新生的力量,和球迷一起去激励身后这支年轻的久事大鲨鱼队。刘炜的发言也令在场球迷动容不已,大家用上海方言高呼:“你好,刘领队。”现场还封存了刘炜的8号球衣,并为其颁发了一份礼物:领带。希望刘炜可以肩负新的使命,继续在新的岗位上再创辉煌,随后刘炜的太太和孩子为他戴上了领带。

  刘炜出生于1980年,今年39岁,他从1997-98赛季开始代表上海男篮征战CBA,2002年,22岁的他已担重任,与姚明一起携手帮助球队拿下冠军,共登顶峰;2001年到2014年,22岁到24岁巅峰时光,涅槃坚守;2018年,38岁而立之后的他阔别故乡四年后执着回归,并在上赛季在常规赛第11轮客场与山东男篮的比赛中,刘炜在投进一记中投之后,使个人的职业生涯总得分来到10000分,成为继朱芳雨和易建联之后,第三位达到这项成就的球员。

  刘炜CBA职业生涯共出战18259分钟(历史第1),得到10147分(历史第4),2591次助攻(历史第2)。同时他也是CBA联赛历史上第三位万分先生,CBA生涯一共出场673次,场均得到15.1分4.5篮板3.8助攻1.4抢断。队史出场数第一,胜场数第一,得分数第一,助攻数第一,抢断数第一,篮板数第二,队史第一位万分先生。

  他是实至名归上海队历史上最伟大的后卫!

  与球迷一起见证承载了无数荣誉、大鲨鱼永远且唯一的8号球衣,就此封存。刘炜换下功勋满满的“8”号球衣,即将披上全新的“战袍”!俱乐部决定聘请刘炜成为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球队领队,他也将以全新的角色继续助力球队,助力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

更多关于"上海 刘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