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离了詹皇就不会打? 专家:平均水准都达不到

www.7m.com.cn  2020年01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勒布朗和戴维斯合作接近半个赛季,各路NBA专家也逐渐看清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虽然勒布朗声称会让戴维斯成为湖人的进攻核心,但事实上,湖人仍然是以他为主导的球队。

  ESPN资深记者扎克-洛维也总结了一些数据,证明了湖人对勒布朗的依赖。

  当勒布朗坐在板凳席时,湖人每一百回合只能得到100.5分,这比联盟的平均进攻效率数值还要低3分。

  没有勒布朗,湖人少了很多优势出手——即底角三分和禁区里的出手,而且打铁数也特别多。

  当勒布朗在场,湖人在篮下范围的命中率高达70%,是全联盟最高;但当他不在场,这个数字跌到了63%。底角三分的情况也是类似。勒布朗在场可以极大提升湖人的有效命中率,因为他能为队友创造出更好的出手机会。

  洛维认为:“或许坏运气是部分原因,但没有勒布朗的湖人,是一支找不到自己定位的球队,朗多和卡鲁索就是不停运球,然后某个人干拔一下。”

  洛维也相信湖人正在针对这个问题计划补强,不然在重头比赛中,勒布朗恐怕只能得到5分钟休息的时间。“戴维斯也应该习惯一个人带起节奏,不然在勒布朗缺席的时间里,湖人可能会输掉一节、一场甚至一个系列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