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理查德森生涯首次当选周最佳 德罗赞比肩邓肯

www.7m.com.cn  2020年01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官方宣布,凭借过去一周的出色表现,76人的理查德森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德罗赞被评为东西部第12周的周最佳球员(当地时间1月6日-12日)。

  这是理查德森生涯里第一次获此奖项,过去一周他场均22.7分、3.7次助攻和2.3个篮板,帮助76人队在3场比赛中拿到2场胜利,他们遇到的3支球队都在季后赛之列。76人队一周前带着客场之旅0胜4负的表现回家,在战胜近来状态不俗的雷霆队时,理查德森得到23分。

  之后在球队109-98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时,理查德森也为球队奠定了基调,他是获胜的功臣。这场比赛中,理查德森得到29分,这是他本赛季的单场第二高分,他还在恩比德因伤休战的情况下挑起了重担。因为伤病,恩比德将缺席至少1到2周。比赛首节理查德森就火力全开,单节得到13分,帮助球队早早取得领先。之后理查德森越战越勇,第四节又拿下14分为球队锁定胜局。

  理查德森拿到的周最佳是76人队本赛季第一次有球员拿到周最佳称号。

  德罗赞自2018年加入马刺队后首次当选西部周最佳,他成为历史上第4位至少10次获得周最佳的马刺球员,加入到邓肯(23次)、大卫-罗宾逊(14次)和阿尔德里奇(10次)的行列中。

  过去一周,德罗赞场均29.3分、6.5个篮板、6次助攻和1次抢断,他有62.9%的投篮命中率和90.2%的罚球命中率。德罗赞是这一周里联盟唯一一位场均得到至少2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并且还有60%投篮命中率的球员。

  上周的4场比赛里,德罗赞都是球队的得分王,他带领马刺队拿到3胜1负的战绩,战胜的3支球队都是东部联盟排名前4的队伍。德罗赞先是拿到25分、7次助攻和3个篮板,帮助球队以126-104击败密尔沃基雄鹿队。2天后,德罗赞得到31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他帮助球队以129-114战胜凯尔特人队。上周六,德罗赞拿到平赛季最高的36分,还有9次助攻和7个篮板,马刺队以121-134不敌灰熊队。上周的最后一战,德罗赞在下半场拿到全场25分中的22分,他带领球队逆转18分落后,马刺队以105-104险胜猛龙队。

  过去11场比赛,德罗赞都得分20+,每一场比赛都有至少3次助攻和52%的投篮命中率,他加入到乔丹(12)和勒布朗(11)的行列中,是过去35年里有此表现的仅有的三位球员。德罗赞还是本赛季两位场均至少2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并有50%投篮命中率的球员之一,加入到阿特托昆博的行列中。

  本赛季德罗赞场均得到球队最高的22.4分,还有5.3个篮板、5.1次助攻和1次抢断,他有生涯最佳53.5%的投篮命中率和82.7%的罚球命中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