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日本篮球联赛又停摆 因防护措施不当球员罢工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上周末,日本职业篮球联赛B联赛宣布恢复赛季。因为疫情,B联赛停赛了一段时间,但随着日本国内疫情的稳定,迅速宣布恢复比赛。

  但没想到,他们的恢复措施没能成功。就在今天,联盟官方宣布继续停赛,到4月1日再进行评估。

  日本媒体报道称,在恢复之后,过去一个周末的比赛“堪称混乱”。B联赛中有不少外籍球员,而这些球员大抵都拒绝参加比赛。

  先是一名球员在赛前出现发烧症状,导致一场比赛推迟;随后又有一场比赛因为裁判发烧被取消。

  曾在2009年第31顺位被选中的前NBA球员杰夫-艾尔斯就表示:“考虑到联赛现状,我还是决定不再参与训练或比赛,这是为了保证球员们的安全。我认为在那样的环境中比赛风险是非常大的。”

  虽然美国疫情严重,但艾尔斯还是选择回国,“万一国家宣布紧急状态、彻底封闭边境怎么办?我将错过自己孩子的出生。

  我看联赛以及我所在的球队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都没有每天给球员测体温,还因为赞助商的压力要球员上场。”

  艾尔斯还提到,日本这么急切恢复联赛,“我觉得跟他们主办奥运会也有关,他们需要向外界展示日本的安全,这样才能恢复旅游业。他们不断说病毒得到了控制,但不测试足够的人,你怎么知道病毒得到了控制?”

更多关于"日篮"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