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主场成病毒集散地?NBA半数确诊球员曾到访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斯台普斯中心是NBA湖人和快船的主场球馆,同时也是NHL(冰球联盟)国王队的主场。在美国本土出现首例新冠病例后,这里一共举行了39场活动,包括科比的追思会、格莱美以及三支体育队的比赛。而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在NBA和NHL两大联盟确诊新冠的球员中,有半数跟这座球馆有关。

  斯台普斯中心是一座多功能球馆,每年大概要举办250场大型活动,馆内共有1700名兼职人员。

  据统计,在NBA停摆前4天,一共有8名被确诊的运动员曾在这座场馆打球:4位篮网球员(其中包括杜兰特),2位湖人球员和2位NHL渥太华参议员队的球员,而两个联盟加起来一共16名球员确诊。对病毒追根溯源已经不太可能,但如此高的中招概率极有可能让运动员们成为超级传播者。

  当地时间3月8日湖人和快船进行了一场比赛,当时NBA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关闭更衣室、建议大家减少与球迷的直接接触等等,快船也取消了赛前跟球迷击掌的环节。此外,斯台普斯中心对球馆做了全面的清洁工作,包括对球员更衣室的打扫。当时湖人球员戴维斯在舔手后跟队友勒布朗和布拉德利击掌,一度被嘲讽为“冠状男孩”。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渥太华参议员队的冰球运动员们入场比赛。

  两天后的下午,洛杉矶本地出现社区传播病例,而晚上湖人与篮网进行了比赛,一切并没有什么不同,球迷们依然和球员们友好地互动,洛杉矶本地的记者还跟小乔丹拥抱致敬。一名日后被确诊的球迷当时表示:“(对病毒)有些小题大做了。”

  一天后,爵士和雷霆的比赛被紧急叫停,接着戈贝尔被确诊、NBA宣布停摆,风向迅速变化。而在这之后,4名篮网球员和2名湖人球员被确诊新冠。在篮网宣布检测结果的同一天,参议院队也透露自己队中有2名球员中招,这也是NHL联盟的首个病例。

  需要注意的是,参议员队和篮网队并没有同一天比赛,他们使用的球馆设备也不同,所以几乎不存在两支队伍之间交叉感染的可能,于是斯台普斯中心成为被怀疑的对象。

  到目前为止,快船和NHL国王还没有公布他们的检测结果,这也让人们更加担心。

更多关于"NBA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