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疫情期间魔术的训练计划:远程指导球员康复训练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1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319-20日,一辆卡车从魔术的训练馆出发,奔波于佛罗里达中部地区,车里装满了哑铃、固定自行车和其他健身器材。12名魔术队员在家中收到了训练用具,由首席力量和体能教练内森-斯宾塞和球队的大厨扎克-克尔科夫-普罗沃和身体理疗师萨米尔-梅塔送来的。这是因为球队管理层希望队员能够在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获得在家锻炼所需的设备。由于爵士队的中锋戈贝尔率先查出冠状病毒阳性,319NBA联盟为了阻止病毒的传播下令所有球队封闭他们的训练设施,由于球馆关闭球员只能在家进行训练,所以,斯宾塞才带领球队的另外两位工作人员向12位魔术队球员家里送训练器械。

 

魔术队锋卫摇摆人韦斯-艾旺杜就在家中收到了45磅重的杠铃板、哑铃、壶铃和弹性阻力带。艾旺杜认为,球队这样做考虑得十分周到,能够让球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够很好地训练,并且对他们的首席力量和体能教练斯宾塞调侃道:“我从没见过你开这么大的卡车,因为我每次见到你不是在健身房就是在球场。”

 

斯宾塞虽然是为了给球员送训练器械,而不得不开卡车来回穿过狭窄的郊区街道,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不符合规定的。因为疫情还没得到有效的控制,联盟也不确定,什么时候会重新开放球馆对队员进行训练。但是在疫情隔离防控这段时间,每一个球员都必须在家进行自我训练,保持着最佳的身体和精神状态,这样才能在比赛再次开始时发挥出球队最强的水平。像这种情况是之前NBA历史上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的。魔术队的球员和员工也必须进行在家自我隔离,这个时候球员只能按规定自己来完成自己日常的训练,而球队只能采取远程监控的措施,督促球员进行居家日常训练。魔术队的前锋乔纳森-艾萨克对记者说道:“自从11日以来,我就因膝盖受伤而独立进行恢复训练,球队的训练师每天都会给我安排适合我的训练计划,然后督促我去完成,实际上球队训练师安排的方法十分有效,他让我每天都会恢复一点点。在训练时,我通常会听些音乐,这样训练在很轻松的氛围下就结束了。”

 

球员在隔离期间进行的训练,在正常情况下都会被记录下来,然后上传给球队的运动医学专家,这些专家通过观看他们的训练视频,确保球员的训练方式对身体没有危害。除此之外,球员在隔离期间的训练,几乎每次在训练结束后,都会与球队的斯宾塞和康复主管林赛-温宁格进行远程反馈。据魔术队的球场表现主管大卫-坦尼透露,球队运动医学部的工作人员,通常在每周至少有六天的时间都会进行远程召开电话会议对每位球员进行分析讨论,而且这种细微的讨论大概会花费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本赛季魔术队已经征战了55场常规赛,在一般情况下,当赛季进行到这一时期的时候,魔术队的体能训练师和主帅史蒂夫-克利福德将会对球员训练量进行削减,是为了在季后赛保持球员的体能和精力。而疫情严重性使得比赛恢复充满了不确定性,也会影响球员的训练安排计划。在目前情况下,魔术队的运动医学部的工作人员和NBA其他球队正在试图调节球员们日常休息和保持比赛状态。大卫-坦尼认为目前对他们工作来说最大困难,其实是不知道比赛什么时候能够恢复,他们无法做出具体的时间安排。坦尼说:“我们当然不希望我们的球员们,因为居家隔离失去了他们为季后赛而准备的体能状态,但是恢复比赛遥遥无期,我们也不能一直给球员们制定更高训练量来维持他们的状态。如果长期的高强度训练而没有比赛的胜利,带给他们的成就感,这样会使球员丧失信心。”

 

斯宾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每个球员制定了属于他们自己平时比较喜欢的体能和力量训练规划。如果球员喜欢用器械进行力量训练,那么斯宾塞就会向球员查证家里是否有器械,如果没有,斯宾塞就会派工作人员给你送来器械。康复主管温宁格通过FaceTimeZoom帮助指导艾萨克和阿米努走出运动康复中心,当他们俩遇到一些困难,可以向温宁格和体能训练师求助。坦尼认为艾萨克和阿米努正处于康复训练的早期不能进行大负荷的力量训练,甚至不能进行跑步训练,但是很明显在这一个时期,他们确实需要进行一些下肢的力量训练。“我觉得我们的球队有能力有资源通过使用FaceTimeZoom进行远程指导他们的康复训练。”坦尼如是说道。

 

健康的球员们也希望自己能够做平时他们习惯的日常训练。虽然奥兰多出台了相应的“禁足令”,但是他们允许居民外出进行锻炼身体,据坦尼说如果在休赛期期间运动员不愿出去慢跑,他们也不会强制要求球员外出慢跑。坦尼认为,如果我们的球员有出去慢跑的习惯,那么当他出去慢跑时,身体各部分就会产生适应的机能,但如果是从来没有在外面马路上进行奔跑习惯的球员,那么我给的建议,是不希望他出去跑步,因为他的身体会很不习惯。正常情况下,在新的赛季开始球队的训练营会在九月下旬,篮球教练对球员们所说的进入状态和进入比赛状态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这与真正在球场上进行球员之间训练效果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坦尼认为,在疫情期间球员们都居家隔离,只能单独在家训练,无法培养团队的默契和配合度。早在315日联盟为了保护球员感染冠状病毒,禁止各球队和球员在非球队训练馆以外的任何训练场所进行独立训练。坦尼建议在新赛季球员们进入训练之前能够有相应的时间缓解居家隔离这段时间的自我训练,这是为了能够让球员更加自然地恢复到各自的巅峰状态。坦尼接着说道球员的投篮,他认为居家隔离这段时间保持投篮的手感着实有些困难。所以在疫情特殊时间他们准备在球员家里安装篮筐。“他们以前每天都会进行大量的投篮练习,而现在他们的投篮手感恐怕已经所剩无几,这对于一个非常优秀的三分投手来说至少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进行三分投篮练习。”坦尼如是说道。

 

艾萨克的家在奥兰多的市中心,在NBA休赛期之前他一直可以在球队的训练馆做投篮练习,而现在他只能在家中隔离。艾萨克说我现在所能做到的全部就是躺在地板上将球抛入空中,想象着我正在一次一次地进行投篮练习。艾旺杜为了保持对篮球的手感,他会选择去他家旁边的公共篮球场进行训练。“球员们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彻底地忘记居家隔离,接着才能以饱满的状态重回球场。”艾旺杜说道,“即使我们是职业球员,这么久的不打球也会使我们的竞技状态有所下降,但是与业余球员不同的是,我们知道如何快速地恢复我们之前的巅峰状态,然后立刻投入到接下来新的比赛中去。”

更多关于"魔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