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国青小将接受FIBA专访:盼像姚明和维少那样打球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作为参加过U17男篮世界杯的成员,小将曲虹霖已经引起了国际篮联的关注,在接受FIBA官网的采访时他表示,希望将来像姚明和维少那样去打球。


  曲虹霖曾出战篮球无疆界活动,“那是一次独一无二的体验,”曲虹霖表示,“和来自全世界同年龄段的高手一起训练和比赛感觉很棒,我们观看了全明星赛以及致敬科比,这次经历令我印象深刻。”

  除了观看全明星赛,曲虹霖还见到了不少NBA的球员,比如塔克-佛尔和西亚卡姆,“他们来和我们一起训练并且分享经验。”曲虹霖说。

  曲虹霖出生于篮球世家,他的祖父母、父亲等都是打篮球出身,“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打篮球了,我爱篮球,我知道我必须在比赛中比别人收获更多。”此外曲虹霖还获得了很多有用的建议,比如不要想当然,不要为失败苦恼等。

  “我非常喜欢姚明和维少,”曲虹霖说,“姚明让世界认识了中国篮球,包括他进入了NBA篮球名人堂,他为年轻球员树立了榜样。而维少身体素质很好,很强壮,他从不找借口,一直对比赛全力以赴。我喜欢他们,并且想像他们一样打球。”

  2018年U16亚青赛,曲虹霖代表中国队获得亚军,随后参加了U17篮球世界杯,“当我站在国际赛场上代表我的祖国时,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这些比赛让我看到了与对手的差距所在,”曲虹霖说,“在2018年亚青赛我们击败了新西兰队,证明我们得到了提升。”

  曲虹霖表示,他的梦想是为国家队效力,“为了梦想实现,我需要作出更多努力,科比曾经告诉过易建联,你对比赛的渴望程度决定了你会有多努力去准备它,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我。”曲虹霖说。

 

更多关于"曲虹霖 国青"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