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杨鸣曝曾拒千万年薪留守辽宁 国家队成最大遗憾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球员时期的杨鸣不仅球场上能力出众,高颜值也成为了他的一个标签,如今,走下篮球场的杨鸣更多了一份知性。近日,他接受了同为球员出身的李克的采访,谈到了很多关于自身鲜为人知的故事。


  据杨鸣透露,其实早在10年前,就曾有球队砸出千万年薪挖角,但最终杨鸣还是选择了坚守辽宁,面对采访,他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十年前就有上千万的合同摆在你面前,真的是很难拒绝,当时我们还没有拿到冠军,虽然总决赛,半决赛输给一些老对手,但是能够感觉到我们的队伍在进步,在成长,我选择和球队在一起,我们火候虽然未到,我坚信离冠军已经不远了。当年郭导打球的时候也是为了球队放弃了很多,在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眼界和格局,虽然有一些遗憾,但是我心甘情愿。”

  在杨鸣的篮球生涯中,曾有过多次入选国家男篮集训队的经历,其中在2007年,他代表中国男篮二队参加了亚锦赛的角逐,场均交出7.4分、2.0个篮板、1.6次助攻的成绩单。在整个国家队履历中,杨鸣并没能打出非常抢眼的表现。

  谈及自己的国家队经历,这成为杨鸣职业生涯的一个遗憾,他自己甚至称之为“最大的遗憾。”

  “(国家队经历)效果非常不好,没有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可能也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也不知为什么,每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不是受伤就是状态差,发挥非常不稳定,本身就需要不停追赶其他优秀球员的脚步,这种飘忽不定的状态让我觉得非常吃力。”杨鸣说,“我慢慢的总结还是自己的能力不够,在国家队的平台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和身体,需要的是全方位的综合实力。”

  据杨鸣透露,即便是2019-20赛季开赛之前,也有球队给了大合同,但他最终还是选择留在辽宁俱乐部工作,“就在今年联赛开始前,也有球队给了大合同,只差签字。我跟郭导还有俱乐部管理层也进行了沟通,他们支持我出去打,也欢迎我继续留在俱乐部工作,在商务开发和青少年选拔方面也需要懂业务的人去运营。”

  杨鸣补充道:“辽宁培养了我,对于球队也有感情,俱乐部老板对我也很好,还为我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我很感激,所以决定不打了,换一种身份继续从事热爱的篮球事业也是一种幸福。”

  2019年4月18日,辽宁队止步CBA季后赛半决赛,赛后杨鸣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将离开赛场。5月30日,辽宁男篮官方宣布杨鸣正式退役,2019-20赛季将成为辽宁男篮的助理教练。7月1日,杨鸣卸任助教职务,担任起球队副总经理职务。另外,在转播席上,球迷们也越来越多地看到杨鸣的身影。

  对于自己的转型,杨鸣说:“身份在转变反而更忙碌了,我觉得是好事,现在很多运动员退役之后选择不多,也一下轻松了下来,有的还要为了转型而发愁,我相对来说是幸运的,感觉自己依然还有价值,有存在感,我也很享受现在这种状态。”

更多关于"辽宁 杨鸣"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