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卡输掉和耐克商标大战 称logo本就自己设计的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许多知名球星都有属于自己的Logo,快船队当家球星莱昂纳德也不例外。在输掉和耐克的商标大战之后,小卡将失去自己的专属Logo“Klaw”。


  据美国当地法院裁决,莱昂纳德和耐克持续了将近2年的商标官司,可能已经尘埃落定。一名法官透露,耐克赢得了这场商标大战。Klaw标志的主体是一个大手,从图案中可以看出,手的直径长度达11.5英寸,同时还有字母“KL“和数字“2”的字样,KL这代表着莱昂纳德名字伦纳德的缩写,2则是他的球衣号码。莱昂纳德表示,这个Logo是他在NCAA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效力期间设计的。2011年莱昂纳德登陆NBA后,曾经和耐克一起设计了一个新的Logo,还签署了代言协议。

  接下来几年,耐克也对这个标志进行了改进,还推出了一系列商品,包括服装和鞋子。2018年莱昂纳德和耐克分道扬镳,双方矛盾开始爆发。

  莱昂纳德认为该Logo的商标权属于自己,耐克用自己的商标进行商品销售属于典型的欺诈行为。另一方面,耐克也对莱昂纳德的指责提出了质疑,还指控莱昂纳德存在盗版,违约,欺诈等行为。耐克方面承认莱昂纳德曾经在2011年给他们分享过一个草图,但是他们改进后的设计要优于莱昂纳德的原版,而且更优越。耐克方面还表示,无论是手臂的大小,还是整体风格,特别是对KL和2的描述方面,他们和莱昂纳德自创的商标有本质的不同。

  此前,莱昂纳德也承认,耐克的设计更完美,而且有利于“Klaw”系列商品的销售。该案件首先是在加州法院审理,后来转移到俄勒冈州,这里是耐克总部的所在地。今天当地法院,正式驳回了莱昂纳德的诉讼,法院认定耐克公司拥有该商标的所有权。法官裁决认为,耐克的标志是全新的,和莱昂纳德在大学时期设计的草图完全不同,法院还将单独出台一份关于莱昂纳德赔偿耐克公司的文件。

  目前,莱昂纳德方面已经提出上诉。如果莱昂纳德最终输掉了官司,他将失去“Klaw”商标的所有权,莱昂纳德目前的合作伙伴是新百伦。

 

更多关于"伦纳德 快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