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张伯伦抱怨联盟改规则限制他 却帮乔丹成GOAT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伴随着《最后之舞》的热播,谁是GOAT的争论变得更加热烈起来。NBA名宿、有着“微笑刺客”之称的以赛亚-托马斯最近讲述了一个这方面的往事。

  在乔丹横空出世之前,张伯伦被很多人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球员。他是历史上唯一一个赛季场均得分分别超过40分和50分的球员,最著名的纪录是单场砍下100分。此外,他还7次获得NBA得分王,11次篮板王,而且是史上唯一赛季场均能拿到30+分20+篮板的球员(7次)。

  托马斯在接受FOX采访的时候,透露张伯伦曾经当面和乔丹说过这样的话,“你和我的区别就是联盟针对我改变了一些规则,所以我不能够在球场上统治。而他们为你改变了规则,所以你能够在球场上统治。”

  托马斯没有点名具体的规则,但不难推测。因为当时张伯伦在篮下统治力惊人,运动能力高出其他人一筹,所以NBA扩大了三秒区,延长罚球线距离,还推出罚球后皮球碰圈前不能触及篮板的新规则等,以此来限制他在篮下的威力。

  而有利于乔丹的新规则,张伯伦显然指的是NBA规定不必要的、过度的身体接触为恶意犯规,这强化了乔丹超强的个人单打能力,加大了对手的防守难度。

更多关于"NBA 张伯伦 乔丹"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