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篮“劳模”赵继伟--本赛季出场时间队内第一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五·一”劳动节期间,CBA公司别出心裁地举办一次“劳模”评选,即盘点本赛季20支球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辽宁男篮队内的“劳模”殊荣,落在了后卫赵继伟身上,他本赛季至今仅停赛缺席了一场比赛,而且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2.9分钟,不仅是本赛季队内第一人,还创下他CBA生涯的新高。


  在赵继伟的职业生涯里,伤病可谓最大的敌人。自从2013至2014赛季进入辽篮一队以来,在努力跻身主力阵容的同时,赵继伟不断地与伤病进行斗争。6年下来,赵继伟只打了两个完整的赛季。


  赵继伟本赛季出场时间多,是有原因的。这个赛季,辽篮小外援换成了主打三号位的史蒂芬森,当家控卫郭艾伦又因为伤病打打停停,赵继伟的作用自然得到凸显。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赵继伟能成为队内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体现出教练组对他的信任,而这完全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这些年与伤病斗争的经历,不仅帮助赵继伟磨炼出坚韧的意志,也让他格外珍惜自己的出场时间。人们看到,每当出现在球场上,赵继伟就不知疲倦地奔跑,不惜体力地防守,他对比赛的专注度,在整个CBA也是数得上的。


  赵继伟身上具备的“劳模”特质,还不止这一点。由于史蒂芬森到来,辽篮的球权分配出现问题,比赛场面一度比较混乱。丛明晨在揭幕战意外受伤,又让辽篮失去最稳定的三分球投手,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急转直下。在这种情况下,赵继伟是队内第一个走出“舒适区”的球员,他牺牲了自己的一部分球权,又把自己改造成一个可以打无球的投手,三分球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均为职业生涯最高。急球队之所急,想球队之所想,这样的队员,是当之无愧的球场“劳模”。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