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篮板输!助攻输!39岁的张庆鹏化身科比难救命

www.7m.com.cn  2020年08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7月31日晚,CBA季后赛12进8的一场比赛中,青岛队全民皆兵129-120击败山东队挺进8强。全场比赛,青岛队篮板、助攻、命中率、罚球等主要技术统计均赢山东队,山东队整体上全面处于下风。没有张庆鹏科比附体一般的疯狂追分,以这支山东队目前的真实实力不止输9分。



  季后赛赢防守者得天下,篮板球数据最能体现双方球员对比赛胜负的态度。青岛队全场篮板球43-37赢了山东队6个,进攻篮板14-13,防守篮板29-24。三项篮板球数据,青岛队全面压制山东队。

  助攻数据方面,全民皆兵的青岛队28-25赢山东队3个。第二节比赛,青岛队打出了十分流畅的攻防和团队篮球,单节33-20险些击溃山东队,一度领先到15分之多。若不是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张庆鹏的绝地大反击,山东队恐怕早就交代了。

  双方比赛中都在防守端投入了很大精力,肢体碰撞不断。在冲击内线制造犯规获得罚篮这项数据上,青岛队又是完胜。青岛队全场38次罚篮机会,罚进31分。山东队26次罚篮机会,罚进21球。罚篮命中率也是青岛队领先。

  山东队在3分球上略微领先青岛队,全场山东队3分球35次出手命中13球,青岛队29次出手命中12球。3分球命中率上,青岛队41.4%比山东队的37.1%高出不少。整体投篮命中率青岛队54.4%,山东队51.2%。

  双方比赛争夺十分激烈,山东队下半场在老将张庆鹏的爆发之下一度追上比分并反超,可惜整体实力还是不如青岛队,已经是竭尽所能堪称黔驴技穷,最终落败并无意外。山东队能配得上虽败犹荣这个词的只有张庆鹏,39岁的老兵确实令人为之动容。

更多关于"张庆鹏 山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