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以快制快!浙江青年军太恐怖了 争冠搅局者上线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17日,CBA新赛季揭幕战爆出冷门,浙江队138-113完虐卫冕冠军广东队。这场比赛,对于青年军浙江队来说,意义非凡。浙江队终结了对阵广东队的18连败,十年磨一剑,终于能够赢下最强的王者。这支青年军比赛中展现的快、抢、传、准,如同是广东队的翻版,以快制快,昨晚是徒弟终于胜了师傅。

  从开场到终场,浙江队全程贯注,没让十冠王广东队领先过一秒钟。首节比赛,浙江队就展现了远胜广东队的比赛态度,首节比赛篮板球12-6,助攻7-3,抢断4-2,上来一波凶狠逼抢和快打旋风,给了老大哥广东队一记闷棍,开局22-4奠定了18分的领先!

  广东队显然对于浙江队的进步和崛起,心理上没有准备好。赛前,广东队全队乐呵呵领取了上赛季总冠军戒指,对于揭幕战的困难准备不足。浙江队毫无压力,就是全力以赴。球队近年以来所坚持的小个阵容已经渐渐到了量变引发质变的时候,上赛季常规赛,浙江队面对强大的广东队,两场加起来一共只输了11分球。可以说,他们已经无限接近取胜广东队。

  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2分06秒,浙江队发动反击,广东队已经回防到位。浙江队马不停蹄手不停球,跑位、策应,球从内再转移到外,传出左翼45度角空位,稳稳3分命中。如此耐心的进攻和极致的团队篮球,浙江队展现了恐怖的攻防效率。

  全场比赛,浙江队投篮命中率高达55.7%,3分球更是高达56.7%。如果说上半场的领先仅仅是因为命中率爆棚,但下半场比赛,广东队已经足够拼命,双外援轮番出场,可浙江队依旧是不依不饶,坚持自我打法,丝毫没有比分领先的压力,球场上的技战术运用十分成熟。

  作为卫冕冠军,揭幕战,广东队想过会输,但他们绝对不会想输这么多,这样一场惨败,对他们的心理上可能会产生不良影响。所以杜锋下半场比赛一直没有放弃,调兵遣将,怒斥队员,想要缩小分差。可已经翻身的浙江队,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上,丝毫不给卫冕冠军一点机会,全场赢了足足25分之多。

  不平凡的一年,不平凡的新赛季,业已成熟的青年军浙江队,用一场揭幕战大胜,无疑已经成为新赛季争冠最大搅局者。

更多关于"浙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