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李群谈林书豪:决定离开CBA后他一周没睡好觉

www.7m.com.cn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三年前,林书豪与李群创办了“豪群篮球联盟”,两大球星也联手打造出了国内首家标准化篮球教育企业,此后衍生出的慈善明星赛和慈善基金会等产品都在业内获得广泛好评。林书豪上赛季加盟北京首钢队,更是进一步提升了豪群联盟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不过今年CBA新赛季开始前,林书豪做出了离开CBA、重返美国追逐NBA梦想的决定。作为合作伙伴和多年好友的李群不但十分理解和支持他的这一决定,更是非常敬佩他的逐梦之心。

  “其实他在做出这个决定前两个星期,我们就一直在交流沟通,他也希望我们能给他一些好的建议吧。”李群说。“毕竟他上赛季在CBA无论是场上还是场外的影响力都是有目共睹的,如果是在我们的观念里,可能99%的人都会觉得放弃掉国内这么好的市场是不明智的。书豪自己也非常纠结,我看了他后来那个视频,他说的也都是实话,能下这个决心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我可以透露的是,为了这个决定他几乎一个星期都没怎么睡好觉。但无论怎样,我都是非常敬佩他最后的这个决定,毕竟每一个有梦想的人,又是能这么义无反顾、放下一切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这一点实在是相当难得,值得我们所有人尊重。”

  认识林书豪多年,李群还透露林书豪私底下是个对自己要求非常高、近乎苛刻的人。“他每一次从国外回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我们确定训练的场地,酒店和场地的距离不要太远,有利于他把训练的任务完成。”李群说。“他跟我们吃饭基本上也是他自己吃单独的健康餐,我们吃我们自己的海鲜餐。他对自己的要求是,一周只能吃一次自己想吃的,其他都是严格按照健康和身体的需要安排的健康餐。就算是休赛期,他不论出席商业活动多累,不论是刚下飞机还是熬夜,他一定要训练。我记得两年前他拍《灌篮》的时候,一般拍到凌晨三四点,他早晨也一定9点钟起来先练习,吃点东西之后再休息然后再继续拍。”对此李群也特别感慨道:“像我们这些CBA的球员,很多球员的条件要比书豪好,但是没有书豪这么自律。我们缺少的不是天赋,是自律和努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