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欧文腿脚健康却拄拐杖走路 专家:那是他精神慰藉

www.7m.com.cn  2021年02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赛季,不少媒体和球迷都注意到,在篮网比赛之前,*-欧文在走进球馆时,手上总会拄一根细细长长的木拐。

  他并没有受伤,手里的拐杖也跟一般的运动康复拐杖完全不同,看起来像是荒野里的探索者会用的一样。

  但其实,这根木拐对欧文来说有很重要的象征意义。据专家介绍,这根木拐是美国原住民行走时经常使用的手杖,还有一个专门的别称,叫做“祈祷杖”,是用来向灵界献祭和祈求的。

  在美国西南部的霍皮人(Hopi)、普韦布洛人(Pueblo)和祖尼人(Zuni)部落中,祈祷杖与宗教仪式有关。

  欧文的母亲来自立岩苏族部落,近几年,欧文认祖归宗,开始贴近这一原住民部落,经常讲他们的信仰用于实践,比如在球馆烧鼠尾草等等。

  以前NBA也有崇尚原住民仪式的名人,那就是菲尔-杰克逊,他在球队日常训练和比赛中进行这些仪式,也是希望给球员做好心理建设。只不过杰克逊没有原住民血统,放到现在大概率会被批为文化挪用。

  欧文倒也真的非常相信原住民的文化传统和仪式,这也让他更加特立独行,在NBA超巨中独树一帜了。

更多关于"欧文 篮网"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