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林书豪自曝被人叫"新冠病毒" 网友呼吁联盟调查

www.7m.com.cn  2021年02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出现了不少针对亚裔的仇恨攻击和犯罪时间,引发了普遍关注。作为亚裔的明星代表之一,林书豪连续发声进行抗争,而今天他甚至还自曝在场上被叫"新冠病毒"。



  在美国的发展史当中,黑人遭受了极大的困难,所以种族歧视更多的是围绕着黑人的抗争进行。然而,亚裔也遭受了不少的歧视,只不过这种歧视常常被忽略,甚至无视。

  林书豪之前就呼吁,黑人不能只顾着自己争取权利,也要照顾到其他族裔,不然就是伪善之举。

  今天,林书豪就更新了FACEBOOK,继续为亚裔发声,其中他还提到自己在赛场上被叫"新冠病毒"。

  他在FACEBOOK上如此写道,“这一代的亚裔已经发生了改变,我们厌烦别人跟我们说亚裔没有遭受种族歧视,我们厌烦别人跟我们说低下头,不要惹麻烦。”

  “我们厌烦亚裔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被别人问来自哪里,厌烦我们的眼睛被嘲笑,厌烦将我们物化为异国情调,厌烦别人跟我们说亚裔天生缺乏吸引力。我们厌烦好莱坞的刻板印象影响我们的心态,甚至限制了我们的潜力。”

  “我们厌烦成为隐形人,厌烦被我们的同事所误解,厌烦别人告诉我们亚裔的挣扎并不真实。”

  “我希望我的长辈们能获得更好的待遇,他们不仅努力工作,而且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我希望我家里的后辈们能获得更好的待遇。我希望下一代的亚裔运动员能获得更好的待遇。”

  “成为一名亚裔美国人,不代表我们没有经历过贫穷和种族歧视。”

  “成为一名有9年NBA经验的老将,未能阻止我在球场上被叫'新冠病毒'。”

  “成为一名有信仰的人,不代表我不会为了正义而战,既为了我自己,也为了其他人。”

  在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林书豪经历过不少歧视,甚至在进入NBA之后,曾不止一次遭遇媒体的侮辱和种族歧视,比如ESPN和《纽约邮报》。

  对于林书豪所说的在场上被叫"新冠病毒",有网友在底下评论说联盟应该介入进行调查,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园区(发展联盟的比赛在园区进行)不是没有球迷吗?

  林书豪并没有透露说这话的是球迷,还是球员,或者其他人,但很显然不一定非要是球迷。

更多关于"林书豪"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