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林书豪为《时代》撰文:后悔没用林疯狂呼吁平权

www.7m.com.cn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在亚特兰大发生的按摩店枪击案导致八人死亡,其中六人为亚裔女性,这在全美范围内激起了极大愤慨,不少亚裔都开始进行抗议。

  NBA也为亚裔平权发生,林书豪更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他受邀在《时代》周刊发表了一篇署名文章,呼吁种族平等和团结。

  林书豪细数了亚裔作为“隐形人”在美国社会遭受的不公正对待和忽视,他还反省了自己:“在我打出林疯狂期间,我没能在为下一代打破障碍的问题上做得更多。”

  “2012年,当我在纽约突然受到全世界关注的时候,我只想好好打球。我没有意识到那些不断累积的伤痛,以及跨越世代的、系统性的不公。我未能好好珍惜机会,更好的支持亚裔的平权工作,让他们被听见和看见。这是我生涯里最大的失败之一,也是最大的遗憾之一。”

  林书豪说他会继续利用自己的平台发声,他也相信改变已经出现。

  他写道:“在林疯狂后的九年里,我遇到了挑战,接受了交易,获得了谅解。每一天我都在努力学习更多,倾听更多,评判更少。如果我们一起战斗,我相信我们的希望能够实现。”

  “这是我们应该为那些奔走呼告的前人所做的,也是我们应该为那些能把世界变得更好的后人所做的。历史在我们手中,所以我再问一遍,有人听到我的话吗?”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