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FMVP指标得分:周鹏张镇麟领跑两队 郭少队内第二

www.7m.com.cn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明日,辽宁与广东将迎来总决赛决胜局的较量,而现场将评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总决赛MVP)。

 


  根据CBA今年的规则,FMVP的归属将由球员的个人表现质量值指标得分(SPR)决定,总决赛全部比赛中SPR名列第一名的总冠军球队的球员将成为FMVP。若出现SPR相同或相差分值在1.0以内(不含)的情况,则以总决赛全部比赛的总得分为主要参考值,总分多者当选。

  根据统计,两场比赛之后,周鹏(17)和张镇麟(23)分别领跑两队SPR值;广东方面,胡明轩(12.9)和赵睿(9)位列二三名;辽宁方面,郭艾伦(14.9)和弗格(12.9)位列二三名。

  计算公式如下:

  表现质量值=得分-两分出手数-0.8*三分出手数-0.3*罚球出手数+0.3*前场篮板数+0.2*防守篮板数+0.5*助攻数+1.5*抢断数+0.7*盖帽数-1.2*失误数

更多关于"广东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