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33分!郭艾伦扛起辽篮扳平总分 加时赛功过参半

www.7m.com.cn  2021年04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4月29日晚,总决赛第二场辽宁通过加时以102-98战胜广东,将总比分扳平。郭艾伦轰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加时赛更贡献了4分1助攻,帮助球队艰难拿下了比赛。


  与上一场总决赛上半场被零封不同,今晚的比赛郭艾伦早早进入状态。首节战至9分22秒,郭艾伦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对赵睿刚刚投中的三分球给予回应。之后,郭艾伦又突破单挑广东的防线,过掉赵睿的防守,反手上篮打进。首节结束,郭艾伦贡献了7分。

  第二节还有8分33秒,郭艾伦强突对方的防线,强硬打成了2+1。本节中段,辽宁连中2记三分球快速追分。随即郭艾伦快攻上篮打进,助辽宁以38-37实现了反超。

  易边再战,辽宁掀起了反击势头,已经打出自信的郭艾伦,一记三分球飙进,接下来快攻反击再添2分,令辽宁57-51反超了6分。之后当广东追到1分差距时,郭艾伦三分命中稳定军心。第三节战至3分54秒,郭艾伦接弗格长传转移球,左侧三分球轰进。比分改写为57-50,将广东打停。

  战至最后一节还有5分多钟,郭艾伦突破上篮得手,为辽宁打破得分荒扳平比分。接下来他又借高位掩护中投命中。不过之后郭艾伦的进攻再未建功,辽宁一度面临着失利的危险。但就在第四节结束前最后2秒,郭艾伦果断转移球给到空位的赵继伟,后者三分轰进扳平比分,双方进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2分34秒,郭艾伦运球进步脚下一滑,但他仍用身体的平衡性控制好球,后仰跳投打板进筐。1分53秒,郭艾伦面对威姆斯的单防,连续运球后撤步干拔跳投得手,比分改写为97-93,辽宁领先4分打停了广东。接下来一次进攻,郭艾伦突到罚球线,吸引夹击后击地给到篮下,助攻韩德君吃饼放进,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辽宁队胜利在望。

  终场前30多秒,面对广东孤注一掷的疯狂前场逼抢,郭艾伦连续2次接球失误,令对方追近了分差。比赛进入最后十几秒,郭艾伦又被胡明轩形成了断球,好在广东的追身三分未能得手。最终,在郭艾伦33分高得分表现的带动下,辽宁队有惊无险赢得了胜利。

 

更多关于"辽宁 郭艾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