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威少禁区11中1末节遭弃用 湖人好坏都跟他无关?

www.7m.com.cn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0日,湖人在主场104-111输给步行者,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7中5得到14分2篮板3助攻,效率值-18,他本场在禁区进攻不忍直视,11次出手只进了1球,而且没有任何罚球。

  威少在上一场对爵士的比赛表现积极,湖人现在虽然问题重重,但他的拼搏态度却是毋庸置疑的。本场开局威少在外线的自信干拔成功命中,湖人也打出了10-2的攻势。6分37秒,他在左侧45度无人防守,勒布朗直接跨场横传,威少也立刻干拔再进三分。

  首节威少的表现相当反常,禁区出手一个没进,得分全靠外线。好在湖人其他人攻击篮筐效果很好,因此也逐渐拉开了比分。

  第二节威少回归后再进三分,手感堪称离谱,暂停后,他投的兴起再次尝试干拔,结果被克雷格犯规。但威少一只手打了克雷格面部,导致他鼻子流血,步行者因此发起了挑战,最终裁判改判为威少的进攻犯规。

  此后步行者开始追分,威少迟迟未能在禁区开张,半场结束前的突破上篮又被劈头盖脸地防下,好在霍华德及时补篮得手。威少这一节投篮命中率暴跌,半场10投3中得到9分,禁区还是5中0,连罚球都没有一个。

  下半场湖人的领先继续被蚕食,威少9分32秒强突篮下终于打进上篮,但双方还是进入了僵持局面,此后威少的突破和后撤中距离继续打铁,湖人也渐渐笑不出来了。

  是在威少下场后,湖人替补阵容才打回了节奏,威少在第三节仅得到2分,效率降到全队最差,相当尴尬。上一场对爵士湖人第四节逆转就跟威少没太大关系,今天似乎还是这样。

  第四节威少回归后,步行者正好轰出一波10-0反超,威少的中距离和勒布朗的上篮都打铁。6分33秒,威少终于再进干拔三分,但湖人这套阵容完全防不住步行者年轻人的冲击,士气趋于崩溃。

  威少在3分52秒被换下,此后湖人似乎已经完全放弃,让小萨和勒韦尔随意得分,彻底把比分拉开。很难说这都是威少的问题,但这么下去也确实不是个办法。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