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汤神20分单节9中2越铁越敢投 复苏后跳投稳胜局

www.7m.com.cn  2022年03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9日,勇士在主场112-97战胜快船。克莱-汤普森23投9中,三分球9中2得到20分5篮板,虽然一度手感挣扎,但汤普森的出手仍是全队最高,而且到第四节打出了精彩发挥,为勇士稳住胜局。

  在勇士近来这波连败中,汤普森的表现也是起伏很大,自复出以来,他打打停停,出场时间仍然受到限制,想找回稳定节奏自然很难。

  本场比赛开局首回合汤普森接应传球突破得手,但此后勇士跳投还是不断打铁,库里和汤普森外线试手感都没进,场面相当沉闷,勇士半节得分也还是个位数。汤普森试图单打强突直接被封盖,而后45度角外线干拔再打铁,自己拿回篮板继续跳投依然不进。

  这有点跟自己较劲的意思了,暂停之后勇士也将他换下。结果他替换库里回归,虽然外线还是没开,好歹最后37秒的反击上篮进了,把比分追平。汤普森首节9中2仅得到4分,外线4中0。

  好在汤普森没憋太久,第二节初就开火,打进中距离之后终于命中干拔三分,勇士也趁势拉开。他下场休息后,快船一直未能得分,勇士也不断扩大优势,等节末普尔连拿7分,勇士领先达到20分。汤神半场11中4拿下9分4篮板。

  下半场勇士继续压制快船,汤普森手感再次消失,打了大半节仅得到2分,还是鲁尼抢断之后接应快攻扣篮得手。好在虽然没有水花兄弟,但勇士其他球员还能在外线投出水花,勇士也得以维持20分以上的优势。而最后1分钟,汤神手感突然“抽风”,与普尔连续配合得手,稳稳打进三分干拔和抛投,连拿5分,个人得分在三节过后还是首发最高。

  末节分差虽大,但汤普森还是上场打了一段时间,并且送给博斯顿一记大火锅。4分19秒,汤普森接球即投再进空心落网。但此后快船连拿6分,让勇士感到了危机。最后2分半钟,汤普森又命中打板,可以说解了勇士燃眉之急。此后快船虽不断上分,但勇士还是凭借此前创造的优势有惊无险拿下胜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