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法國贏「波」希望大

www.7m.com.cn  2022年09月16日  【大 中 小】

  週五深夜,歐洲籃球國家盃準決賽隆重上演,法國與波蘭狹路相逢。伴隨著強敵紛紛出局,法國迎來了一雪前恥衝冠的良機,要知道球隊上屆遭遇滑鐵盧以第十二名的成績草草結束,如今只要再贏一場即可闖入決賽鎖定一個獎盃,相信此役面對往績、實力和經驗均落盡下風的波蘭,法國必定不會讓勝利旁落。

  強隊紛紛出局
  歐國盃激戰正酣,隨著斯洛文尼亞爆冷負於波蘭,四強就此全部出爐,上半區由德國和西班牙爭奪,下半區則是法國和波蘭較量。三大NBA超巨祖傑、阿迪圖昆保和盧卡當錫全部出局,現在留下的隊伍中,從綜合實力來說,法國和西班牙無疑是奪冠大熱,他們非常有機會會師決賽。當然,同樣不能忽視由D.舒奈達率領的德國,以及挑落斯洛文尼亞的黑馬波蘭。

  淘汰賽冷門持續出現,憑藉M.波力卡貢獻大號三雙的搶眼成績單,波蘭送盧卡當錫率領的斯洛文尼亞出局,此子再次成為國家的救世主,隊史自1971年以來首次闖入到歐國盃四強。把時間拉回2019年在我國舉行的世界盃,中國對陣波蘭的比賽,正是靠著M.波力卡搶下周琦發出的界外球,成功把中國拒絕在奧運會大門之外。大敵當前,雖然波蘭將帥在接受採訪時無懼法國,認為球隊可以再次震驚世界,但老實講安慰自己的心裡話誰不會說呢?要知道打球並不是僅僅靠著喊口號,就能壓倒一切,畢竟經驗往往會決定到比賽細節甚至是最終的走勢;其二往績方面己隊落盡絕對下風,過去3次交手全部落敗,其中就包括2017年歐國盃分組賽失利,可見技戰術方面遭到克制。此番再度相遇,波蘭要想繼續震驚世界的願望可能落空。

  的確,法國的班底實力不是本屆賽事中最強的,但是強敵紛紛出局亦反映一個事實,那就是並不是強就能夠走得最後,有時候運氣也是比賽的一部分。沒錯,說到運氣,法國在淘汰賽有2場比賽就是得到了勝利女神的眷顧,在半準決賽末節最後16.3秒,他們落後2分,可是對手兩罰不中,球隊隨後扳平並在加時中取勝;同樣在十六強中,末節剩12.2秒,法國同樣落後2分,施迪奧士文也兩罰不中,他們也是拖進加時取勝。正所謂事不過三,相信將帥賽後一定會好好總結比賽,並吸取教訓,避免在接下來關鍵戰掉鏈子。利好的是,由R.高伯特以及科尼亞組成的一內一外在近期比賽中發揮搶眼,尤其是內線高塔R.高伯特,數據統計顯示,本屆賽事當此子在場時,球隊淨勝70分,反之則淨負51分,足見他對球隊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毫無疑問,擁有R.高伯特使法國在內線和爭搶籃板方面佔據優勢,外線球員自然就能夠得到較多的出手機會和空間。

更多关于"法國 波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