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天津】低调前行 能否找到自己的路

www.7m.com.cn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19胜19负,是天津先行者在上赛季常规赛交出的最后答卷,他们以微弱的优势击败北控、新疆、青岛等对手,惊险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而在此之外,常规赛最后阶段那一波荡气回肠的8连胜,开始让外界注意到这支常年无缘季后赛、默默低调的球队,人们突然发现,天津队成为三分大队。

  那一场场三分雨,曾在上赛季双杀山东、浇灭山东、在与新疆、北控等季后赛竞争对手的狭路相逢当中杀出一条血路,最终成就了他们时隔8年重返季后赛的壮举,尽管季后赛面对广东队时被血虐2场出局,但天津众将们,终于品尝到了久违的胜利的快乐,而不再是没完没了的心灵鸡汤。

  竞技体育,成王败寇胜负决定,这一次,天津队终于能笑着回望不久前结束的这个赛季。

  给天津队带来如此大的变化的人,是张庆鹏。

  这位球员时期称得上是名震一时的后场悍将,在上赛季末期加盟天津队教练组,接着便是我们看到的情况,天津队以三分雨高举进攻大旗,越战越勇。

  其实在张庆鹏加盟初期,大部分人都以为他是要类接替张德贵指导的教鞭,但剩余赛季过去、休赛期也过去了,在新赛季即将开始的当下,天津队依旧保持着张德贵+张庆鹏的教练搭档。

  不管张庆鹏之后会不会接过主帅教鞭,如今他从助教做起,与这支天津队共同成长,这便是最好的了解与相处,也是在为未来积攒能量。

  另外,天津队休赛期还对教练组进行了补充,前四川队主帅周金利指导加盟球队。

  周金利指导过往在四川队的执教成果还是显而易见的,他是地地道道的天津人,此前也有过在天津体校执教的经验,此番回归家乡球队,他将和张德贵、张庆鹏形成教练组“三足鼎立”的画面,这样全新的组合和尝试,令人期待。

  天津队在这个夏天变动最大的还是外援人选。

  面对上赛季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的罗切斯特和伯顿,天津队并未行使优先续约权,毕竟这两名球员都已经30+,特别是罗切斯特,1985年出生,只比助理教练张庆鹏小4岁,天津队若是想要走得更远,在漫长的赛季里保持恒动力,那么不续约罗切斯特和伯顿似乎又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在做出取舍之后,天津队的行动力也非常强,他们迅速锁定了新的外援人选,奥利维尔·汉兰和布兰登·杰弗森。

  汉兰上赛季效力于希腊联赛,场均可以得到20.9分,而布兰登上赛季效力于法甲联赛,场均贡献18.2分,数据看起来相当不错。

  需要注意的是,汉兰和布兰登都具备相当不错的外线投射能力,从外援引进这一点就能看出,天津队新赛季的战术风格很明确,就是将上赛季末段的三分战术执行到底。

  不过这两人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此前从未踏足过CBA赛场,新赛季天津队一连更换两名“新人”外援,他们能否适应CBA赛场,将是至关重要的事情,几乎决定着球队一整个赛季的走势。

  而在国内球员方面,天津队休赛期也有一定的动作。

  球队引进了高世鳌和姜博文。

  高世鳌身高225cm,上赛季顶薪引进的老将张兆旭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发挥余热,但他毕竟已经35岁,年龄和伤病所带来的状态下滑是不可逆的,天津队需要做出应对才行,于是,高世鳌来了。

  高世鳌上赛季在青岛的发挥其实也比较有限,受到眼疾的困扰,他的出场次数也并不算多,但引援本身就没有十拿九稳的事情,天津队愿意在他身上下注,必然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而另外一名小将姜博文,则是广东青训出品。

  在如今的CBA联赛中,广东青训出身的球员在各支球队中屡见不鲜,得益于长久以来成规模的发展,不仅是球迷,CBA一种俱乐部对于广东青训的质量也十分认可,姜博文是一名身高接近2m的锋线球员,新赛季有望成为锋线上的有效补充,除此之外,天津队还引进了前上海后卫施宇晨。

  这些引援在热闹的夏天球员市场上很难掀起波澜,对于天津队来说,这些动作或许缓慢,但却脚踏实地,不难看出球队对新赛季的期待。

  如今天津队的本土核心,毫无疑问是林庭谦,这位2020年的探花秀,在CBA的这两年当中,一年一个台阶的进步,上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5.8分4篮板5.1助攻2.2抢断,表现十分全面,而夏天他还跟随中国台北队在国际赛场上得到磨炼,这些,都会成为林庭谦的宝贵经验,在下赛季的CBA赛场上体现出来。

  在林庭谦的身边,是时德帅、金鑫、孟子凯、李荣培和田雨等人,这是上赛季天津的主力框架,而这些球员,都不到28岁,可以说,目前的天津队,年龄结构非常合理,正是处在可以尝试出成绩的阶段,也有不小的潜力可挖。

  这样的一支天津队,或许在CBA当中依旧不那么起眼,但已经没有人会将他们和“鱼腩球队”四个字联系在一起。

  新赛季,看教练组的“三驾马车”,带着年轻的天津队能走到何处。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