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约基奇26+12+10 最后回合被追梦反压脚踝

www.7m.com.cn  2022年10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22日,掘金在客场128-123险胜勇士,尼科拉-约基奇13投7中,11罚11中砍下26分12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带队打出一场漂亮的胜仗。

  掘金在揭幕战惨败爵士,而面对勇士,他们的防守压力自然更大。比赛开局两队打成了对攻战,小波特和约基奇连攻得手,波普手感也迎来爆发。虽然半节轰下20分,但掘金也没能有效限制库里的得分。

  约基奇首节拿下6分5篮板4助攻,盘活全队,而掘金已接近七成的命中率单节轰下40分。第二节掘金替补阵容发挥也非常给力,把分差拉开到两位数,约基奇回归后也继续扩大优势,在禁区不断得手,打进跳投制造犯规,还为队友创造出空间。短短两分钟时间约基奇6次站上罚球线,简直成了勇士防守的无解难题。

  在这样的节奏下,掘金一举把分差拉开到20分,上半场轰下70分,实在出人意料,约基奇拿下14分7篮板6助攻。

  不过下半场勇士打出了熟悉的“勇三疯”节奏,约基奇难以持球运作,不断被逼抢,掘金也被迫叫暂停做调整。暂停后约基奇立马强打造格林犯规,而后又在外线接应传球飙进三分,令勇士顾此失彼。

  勇士的拼抢还是给掘金带来很大压力,水花兄弟不断找到机会,还是成功把分差迫近到个位数。约基奇单节得了5分,再也占不到禁区的便宜,打得相当难受。末节约基奇回归后,掘金艰难维持着优势,但连续失误和犯规还是让勇士牢牢掌控着节奏。

  6分16秒约基奇又被格林造防守犯规,送对方站上罚球线,掘金就靠波普的跳投稳住阵脚。约基奇5分09秒的篮下出手还被格林封盖,一直到4分21秒才终于拉开命中跳投,并造格林犯规,找回了场子。

  关键时刻成为了约基奇和库里的对决,库里飙进三分后,约基奇也在内线晃倒对手完成扣篮。然而库里的关键得分还是让掘金在最后2分钟仅领先5分,他们顶住了勇士的轮番反扑,布朗做出关键贡献连拿5分,约基奇吸引防守送出的三分助攻对勇士来说堪称致命。

  库里和汤普森的三分把悬念维持到最后,最后15秒海兰德被断球反击当真吓出掘金一身冷汗,勇士一度把分差缩小到1分,好在最后13秒约基奇又助攻布朗上篮得手,但掘金当真不敢喘一口大气。格林对约基奇用上了个人第六犯,这次冲撞非常危险,他反压在了约基奇的脚踝上。

  好在约基奇并无大碍,他站起来稍微调整之后两罚全中,才终结了比赛悬念。

  对于这个回合,约基奇说道:“这一下看起来可能很吓人,但我没有任何感觉。”

  谈到自己在最后时刻送出的四分卫长甩,约基奇说道:“那球我确实冒了点险,但我没有丝毫犹豫。”

更多关于"掘金 约基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