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向湖人發戰帖

www.7m.com.cn  2005年12月18日 来源:NBA中国 【大 中 小】


姚明期待今仗續有出色表
現。
  火箭的洛杉磯之旅註定不會一帆風順,上仗他們便栽倒在了新老大快艇腳下,明天又是一場與湖人的惡戰,5天內4個客場作戰、2次背靠背,已經讓全隊疲憊不堪;如果在24小時內無法儘快調整狀態,火箭在回到侯斯頓之前可能又要遭遇兩連敗。

  湖人本賽季雖然不如快艇風光,但畢竟也是西岸排名前八的隊伍,他們目前13勝10負,56.5%的勝率要比火箭(40.9%)高許多。雖然目前火箭領先西岸倒數第一名拓荒者多達3個勝場,短期內不會再有當副班長的危險,但想超越湖人躋身西岸前八也是非常困難的。

  況且湖人如今已經取得了三連勝,擺脫了賽季初期的低迷;本週內他們分別戰勝了小牛灰熊巫師,其中小牛和灰熊分列西岸第四和第六位,開賽以來勝率始終在60%以上,湖人能夠在客場連續戰勝如此強勁的對手,可見全隊目前的狀態已經達到了一個攻勢。在戰勝灰熊一役中,湖人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進攻實力,全隊投籃命中率高達48%、三分球命中率40%,高比拜仁(KobeBryant)砍下最高的27分並有8個籃板3次助攻,小將史密殊柏加(SmushParker)13分,奧當(LamarOdom)14分,幫助湖人94比79客場大勝灰熊。

  而在昨天他們主場戰勝巫師的比賽中,高比拜仁一人掠下最高的41分,奧當又砍下14分11個籃板,已經連續7場得分上雙,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經領悟到了《孫子兵法》中的真傳,最近表現異常神勇。同時,湖人本賽季新引進的後衛史密殊柏加令人眼前一亮,這名81年出生的小將此前在太陽平均每場只能得到3.0分和0.8次助攻,但今年來到湖人後,場均貢獻高達11.7分和2.8個籃板,是目前全隊僅次於高比拜仁和奧當的第三號得分手。

  連戰連勝讓「禪師」菲積遜現在信心倍增,一度要求引進艾迪斯(RonAr*),從而帶領湖人在明年提前復興!不過他們苦於沒有交易籌碼,和其他競爭對手相比處於明顯劣勢,最終得到艾迪斯的希望微乎其微。湖人新任小老闆占美巴斯原本的復興計畫是在2007年,打算引進姚明(YaoMing)、A.史杜達米亞(AmareStoudemire)和諾域斯基(DirkNowitzki)三人中的一人,但這三人現在都已經不可能去洛杉磯,占美巴斯隨即又把目標盯在了「小皇帝」勒邦占士(LeBronJames)身上。不過勒邦占士和騎士的合同要到兩年後才到期,所以現在主帥菲積遜已經迫不及待的想搶先得到艾迪斯。

  在未能引進強援之前,湖人暫時只能繼續依靠高比拜仁一人來支撐球隊。目前高比拜仁場均貢獻高達31.6分,並有5.5個籃板和4.4次助攻,在全聯盟得分排行榜排第二,但湖人其他球員表現太差,除了奧當和史密殊柏加外,再沒有人能貢獻10分以上。而火箭現在恰恰也遇到了同樣的難題,除了姚明、麥基迪(TracyMcGrady)二人外,其他隊友基本上都變成了看客。上仗與快艇一役,姚明和麥基迪又聯手砍下51分,這已經是二人連續第三場共同得分在50分以上,但仍然沒有阻止球隊輸球。

  火箭與湖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4月8日,當時也是在史達普斯中心球場,當時憑藉著麥基迪最高的27分和莫湯寶(DikembeMutombo)11個籃板的出色表現,火箭客場以114比100大勝對手;那天姚明也得到了21分和7個籃板,但被對方前鋒卡朗畢拿(CaronButler)一人砍下24分12個籃板,火箭在防守方面做的並不理想。如今卡朗畢拿已經轉投巫師,夏天新來的「水貨狀元」甘美布朗(KwameBrown)一直表現平平,場均只有6.3分和5.8個籃板,相信明天不會給小巨人造成太大的威脅。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