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易建联:英文篮球术语不成问题 外教不是给我专聘的

www.7m.com.cn 2006年11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专稿  【大 中 小】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下午,新一期中国男篮进行了集中以来的第一次公开训练课。
 
  训练结束后,记者们没有像以往那样围在主教练尤纳斯周围,大多数人都是紧随易建联来到走廊处的更衣室,在他更换衣服时不断询问着,话题当然是有关他去NBA的事情。自从前几天广东宏远俱乐部正式宣布易建联将参加明年的NBA选秀后,媒体就没有让易建联“消停”过。
 
  “你现在有没有想过,NBA中的哪支球队比较适合你?今天有报道说,姚明建议你去太阳队,你自己怎么想?”对这一连串的问题易建联强调自己还没有想过,“我现在想得更多的是国家队的事,还没有研究过NBA的各支球队,明年的选秀还早着呢。”
 
  “姚明在NBA已经获得了成功,其中能熟练用英语与队友交流起了很大作用,你的英语水平如何?”对此易建联先是声明“还是那样,每天训练都顾不上学习”,随后又强调“篮球训练和比赛中的那些词语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问题”。至于有关广东宏远队为他专门请了外教的说法,“那是给全队请的。”他说。
 
  另外,在公开训练课中,尤纳斯将15名队员分成3组,进行5对5的对抗训练。李楠由于有些高血压,没有参加合练,而是穿着长运动服在场边观战。3个小组中,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刘炜王仕鹏被分在一起,看得出来,这是尤纳斯心中的主力阵容。唐正东胡雪峰张庆鹏莫科张劲松5人身穿白色训练服分在一组;而奥神的三位小将以及陈江华李可则分在了一组。值得一提的是李可,他是顶替受伤的杜峰被重新招入国家队的。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