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肖正式出任步行者助教 科比曾力挺他接班禅师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布莱恩-肖(中)深受球员尊敬和禅师信任,曾是湖人主教练的热门人选

  北京时间7月14日,据美联社报道,在菲尔-杰克逊决定退休之后,洛杉矶湖人队被迫要选择新的主教练,科比-布莱恩特等人都支持禅师的助手布莱恩-肖上任,但是湖人队高层却决定用麦克-布朗。在这样的情况下肖只能选择离开,远赴印第安纳加入步行者的教练班子。

  步行者今天宣布,他们正式聘请肖出任球队的首席助理教练,辅佐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有趣的是,在2005-06赛季期间,肖和沃格尔曾在湖人共事过。“实际上在那之后我们真的有一个特殊的关系。”肖说,“我们有着良好的友谊。多年来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

  在杰克逊离职之后,肖被认为是湖人新任主教练的头号候选人,科比、安德鲁-拜纳姆德里克-费舍尔都在公开场合表示过支持他。“我一直理解那不是一个简单的扣篮。”肖说,“我没期待任何东西。但我非常感谢对我的评价和支持,特别是赛季结束后我离开的那些球员们。”

  对于和湖人的结局,肖看得很淡,并表示很高兴来到步行者。“我没有任何困难的感觉,因为事情正在改变,对有机会来到这里,我感到很兴奋。”肖说。同时肖还表示未来他会继续寻找成为主教练的机会:“我越来越接近成为主教练,所以我想这么说,我要为那一刻做好准备。”

  肖在步行者的老相识还有球队总裁拉里-伯德,而除了聘请他之外,步行者还留任了之前的教练组成员丹-伯克,同时他们还计划短期内增加第三名助教。对于伯克,沃格尔称他是步行者上赛季在打出糟糕的17胜27负的开局之后,能够顺利完成转变并打进季后赛的关键。

  除了竞聘湖人队的主教练职位之外,今年夏天肖还前往其他球队参加了主教练的面试,包括火箭队和勇士队,但最终都没有成功。对于肖的到来,沃格尔是非常高兴。“他的进攻理念将让步行者回到正轨。”沃格尔说,“联盟中很多球队都对他感兴趣,很高兴他最终选择了我们。”

更多关于"肖正 步行者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