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高度评价姚明传奇生涯:若非伤病他至少统治7年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据《grantland》报道,在姚明宣布退役的消息爆出之后,记者乔纳森-阿布拉姆撰文总结了姚明传奇的职业生涯和他留给联盟的遗产,现编译如下——

  姚明的昔日恩师范甘迪在听到姚明退役的消息之后感到非常难过。在范甘迪看来,姚明在场上打球的风采也许最终会被人遗忘,但他给NBA联盟带来的影响确实无法衡量的,他不仅影响了休斯顿火箭,而且为NBA的国际化带来了重要的贡献。

  “人们总是说姚明很不错。”范甘迪说,“但其实这样的评价远远不够,姚明具备统治力的。也许你会因为他经常受伤认为他不是一个足够伟大的球员,但当他上场打球的时候,他就是具有统治力的。在他的年龄段里,他就是最好的中锋。”

  “大多数人根本无法体会姚明在刚刚进入NBA时所承受的压力,这不仅是语言不通带来的障碍,还因为他是状元秀,他承载着太多人的期望。”范甘迪说,“有些人希望他失败,当时甚至有火箭的球员希望用姚明去换奥多姆。当时姚明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他仍然展现出了足够的天赋和睿智,很快在火箭队站稳了脚跟。”

  在过去的六个赛季中,姚明只打了250场常规赛,他的伤病让他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姚明把更多的时间都投入到了恢复训练当中,但他仍然无法彻底摆脱伤病的困扰。“他总是在受伤和复出之间徘徊。”巴蒂尔说,“这对他来说非常艰难。我了解姚明,当他不能保持健康的时候,他觉得是他自己拖累了球队,可受伤这事儿并不是他能决定的。”

  抛开姚明场上的表现不谈,他已经成为了NBA和中国之间的纽带。当火箭队来到中国的时候,巴蒂尔说:“我真的难以想象这里会有这么多球迷,这里到处都充满欢呼和尖叫声,竟然有这么多球迷都喜欢我,认识我,在这么多人的支持下,这是一种动力也是一种压力,姚明能够打成这样真的非常不容易。”

  NBA最近几年已经开始逐步踏入中国市场,并开始将NBA全球化。“姚明的确扩大了NBA的市场,这一点毫无疑问。”一位经济学家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

  尽管伤病给姚明带来了很多影响,但他仍然是NBA中从2002年-2009年之间得分最多的中锋。如果在2009年姚明能够健康,很难说最后的总冠军会是湖人还是火箭。那次季后赛,姚明率领火箭淘汰了开拓者。在对阵湖人的系列赛第一场比赛中,姚明砍下了28分10个篮板,而加索尔拜纳姆加在一起也只得到了24分。“姚明真的是一个非常勤奋的球员,他总是对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他在低位的进攻能力令人惊叹。”范甘迪感叹说。

  在姚明的身边走过了不少超级明星,史蒂夫-弗朗西斯莫布里麦蒂。如果不是伤病的影响,姚明本该在2007年-2014年之间统治联盟的内线。霍华德被看作是最具统治力的内线之一,但在他和姚明的交手中,火箭取得了7胜2负的成绩。在这9场比赛中,姚明场均得到23.6分10.4个篮板,而霍华德只有场均12.2分9.8个篮板。孰优孰劣,已见分晓。

  不过有一点必须承认,在历史诸多的伟大中锋当中,姚明是唯一没有打到过分区决赛的。当姚明健康的时候,他的确在场上是不可阻挡的,但伤病却影响了他的成就。可就算这样,回首看来,姚明在2002年仍然是最好的选择,除了姚明之外,那一节选秀中只有斯塔德迈尔卡隆-巴特勒卡洛斯-布泽尔成为了全明星球员。

  现在,姚明已经把自己的职业范围扩展到了其他领域,他开了属于自己的餐馆“姚餐厅”,并且收购了上海大鲨鱼俱乐部,成为了CBA球队的老板。虽然姚明已经决定退役,但他并不会离开篮球,也不会离开人们的视野。

更多关于"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