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姚明非刘翔告别不可逆转 巨人场下必有另一番动作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3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大 中 小】

  据说在四国赛中国男篮赛后发布会前,篮协发言人首先提示记者们不要问有关姚明的问题。

  在此刻,就不细究管理者粗暴干涉记者采访权的陋习了(这样的陋习上至篮协,下至俱乐部,连赞助商也学了不少)。还是谈谈球迷关注的姚明。

  在国内此起彼伏的报道中,姚明没有站出来澄清,姚之队负责人只是说20日开发布会……结果大家都已经猜到七七八八了吧。

  对于中国篮球迷,这个结果当然难以接受,中国在世界篮坛有地位的一个球星告别了。对于中国篮协来说,这也不是一个希望的结果。长期以来,姚明都是所在球队的遮羞布。以一些解说员的话说,队友不知道怎么打了,把球往姚明头顶一扔就完事了。虽然这说法略微夸张,但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必将进入一个低谷。在这些年来,中国篮球没有呈现出很强的活力,易建联之后也没有出现有统治力的球星,在和欧洲篮球的赛跑上差距继续拉大。在亚洲赛场上,虽然韩国篮球继续低迷,西亚篮球又多依靠入籍球员,没有姚明的中国篮球依旧不轻松。这一点,今年9月的男篮亚锦赛就能看到。

  对于姚之队来说,姚明一旦退役,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也会“跳楼下降”。

  基于这些关系,中国篮协和姚之队当然希望姚明继续服役,言语也是闪闪缩缩,多拖一天是一天。这和孙海平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前隐瞒伤势其实道理是一样的。

  不过刘翔养伤后竟然又挺过来,今年还跑出13秒的佳绩。对于姚明来说,脚部已经受不了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他的告别已经是不可逆转。

  以姚明独特的智慧幽默,我觉得他离开赛场后也必有一番动作。他会不会每年都组织慈善赛?经营的上海队能否有一个大的提高?他会不会开发自己的品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场下的姚明也许对人更有启发。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 姚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