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媒体曝东莞天价年薪邀陈信安 宝岛飞人欲登陆CBA

www.7m.com.cn 2009年11月0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5日,中华台北媒体《苹果日报》爆料称,中华台北队头号球星飞人陈信安即将登陆CBA联赛,目前陈信安正在和老东家裕隆队进行谈判。陈信安即将加盟的球队是东莞新世纪,东莞队为他开出的年薪是1100万新台币(约230万人民币),这个年薪是他目前在SBL联赛的7.6倍。

  在陈信安之前,本赛季已经有三名球员加盟了CBA联赛,“野兽”林志杰加盟了广厦,许皓程和林冠伦加盟了山西队,如果陈信安能够登录,那么他将成为本赛季第四名加盟CBA联赛的中华台北球员。

  《苹果日报》还谈到了此前三名球员的年薪,广厦给林志杰提供的年薪大概在100万人民币左右,而山西队给许皓程提供的月份是1.5万美元,共支付六个月,林冠伦则是月薪8000美元,签约两个赛季共支付12个月。

  而《联合新闻网》的报道称,目前陈信安正在和中华台北篮协以及他的老东家裕隆队进行谈判,上赛季陈信安本有机会登录CBA联赛,但是最终中华台北篮协限定了“24人条款”,中华台北队24人名单上的球员不能去CBA联赛打球,这个条款也被称为“陈信安条款”。而陈信安本人则非常希望可以去CBA联赛打球,并为家庭多赚一些钱。

  目前陈信安和老东家裕隆队还有一年的合约在身,如果谈判最终破裂,裕隆队不放人的话,那么陈信安加盟CBA的计划将继续搁浅。上个赛季,陈信安赛季几乎全部报销。今年6月份他刚刚赴美做双膝手术,随后休养了四个月,上个月才刚刚复出,状态还没有达到此前的水平。

  上赛季曾有4-5支CBA球队邀请陈信安加盟,当时爆出的年薪是100-150万人民币,一年之后,陈信安的身价飙升到了230万人民币,相当于CBA联赛两名顶级国手的身价。

  陈信安身高1.96米,体重90公斤,在颠峰时期拥有100公分左右的垂直起跳能力,被誉为“台北飞人”。2002年他作为第一个在NBA试训的台北球员前往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试训,但是最终并没有实现进军NBA的梦想。对于这位被誉为“台北飞人”的球员而言,NBA一直是他打球的梦想。

  2000年,在一场中国男篮和中国台北男篮的热身赛中,陈信安曾在中路突破之后在姚明头上完成双手扣篮,并且一扣成名。此前陈信安一直在SBL的裕隆队效力,07-08赛季赛他在16场比赛中场均砍下15.5分、5.8篮板球外加2.6助攻并且帮助球队获得联赛亚军。并且还保持这SBL联赛单场11个三分球以及52分的纪录。在2006年的多亚亚运会上,他场均砍下16分。上赛季,因为受伤的原因,他在SBL联赛几乎伤停。

  此前中国台北已经有多名球员来CBA打球,其中包括1999年效力上海队的郑志龙,2007年效力云南队颜行书王信凯

更多关于"陈信安 中华台北 裕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