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陕西男篮下月迁居佛山 是否改旗易帜尚待篮协批复

www.7m.com.cn  2010年08月25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大 中 小】

  3个月前,杨塞新将陕西男篮打包出售给南海一家地产公司,这桩球队转让交易据说已经获得中国篮协认可,但截至目前,佛山市体育局仍没有对外公开有关此事的任何资讯,今年年底就有望在CBA亮相的佛山男篮,在这个夏天显得尤其神秘。现经南都和云南信息报两地记者联手打探,终得知:目前,这支球队正“躲”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封闭式夏训,并将在下月中旬迁居佛山。

  陕西原班人马整体移植

  此次云信记者在训练场馆见到这支在上赛季CBA联赛积分垫底的球队时,发现其人员构成仍为之前原班人马,其中包括主教练史利平以及杨文博何奔冯甜等主力队员。惟一的区别是,在史利平身边,多了两张洋面孔,史向云信记者介绍,此二人为俱乐部自NBA聘请的教练员,其职责为负责球队的体能和技术训练。“他俩刚刚来队里,我们彼此间很多情况都还不熟悉,我甚至都叫不上他们的名字,包括新赛季球队会不会继续聘请他俩担任助教,目前都还没有定论。”

  同时史利平也证实陕西男篮远嫁广东佛山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接手球队的这家佛山企业是真心想搞篮球,老板也有这个实力,现在我们只差篮协的一纸批复。上赛季我们成绩不好,球队也出了很多问题,但佛山方面的接手让球队的心都安定了下来。现在,队员们训练积极性很高,队内整个气氛都还不错。”此外史利平还告诉云信记者,不但原陕西男篮的原班人马现在都保留了下来,包括二三线梯队也将原封不动地移师佛山。

  是否冠名佛山尚存变数

  另据史利平介绍,球队在昆明的夏训将在下月10日结束,中旬,大部队肯定迁入佛山,但是否马上以“佛山龙狮”的新队名亮帜尚不得而知。

  就像史利平所言,陕西男篮易帜佛山龙狮,还差篮协一纸批复,而根据南都记者从中国篮协了解到的情况,佛山男篮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拿到这纸批复。上月下旬,分管联赛的前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曾证实,近几个月来确实有一位梁姓经理人自佛山赴京,与其就此事做过多次沟通。原则上,篮协也认可了这桩球队转让交易,并初步同意球队将新主场或定址于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或设在曾承办过W CBA、N BL联赛的南海体育馆。之所以篮协一直没有给佛山男篮一个正式批复,按照王渡当时的说法:“他们现在连个正式建章建制的俱乐部都没有,肯定通不过CBA的准入标准。”

  而接下来的变数也将不利于佛山男篮的尽快亮帜——— 现在王渡已接替韦迪升任水上管理中心掌门人,篮协这边接手王渡分管工作的变为另一位副主任李金生,佛山男篮的经理人团队需同篮协“重新”沟通。另外南都记者还了解到,现篮协内部对佛山男篮主场定址一事也存在分歧,持反对意见者不希望CBA版图在广东分布得太密集,据说佛山凤铝当初以N B L冠军身份升C BA失败便是因为这一因素。所以也不排除这种可能:在顺利通过C BA准入标准的前提下,球队打着佛山的名号,主场却是在广东之外的某个城市……

更多关于"陕西"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