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梦之队新核还需再超频 杜兰特已成美国队新救世主

www.7m.com.cn 2010年08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防守专家”杜兰特?谁会相信这个称呼?可在如今这支美国队,现实却迫使杜兰特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这是一种无奈,是美国队内线实力太差导致的“资源浪费”。杜兰特只能顶着压力上。

  两记大帽拯救球队

  与西班牙的热身赛,是美国队一系列热身赛中含金量最高的,甚至被许多人认为是世锦赛决赛的预演。在这一场预演中,美国人笑到了最后,可他们也着实惊出一身冷汗。

  86比85一分之差险胜,西班牙在最后时刻的反扑让许多人都认为美国队顶不住了,他们马上就要输掉比赛了。要知道比赛一开始,美国队就轻松地拿到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第四节还剩9分35秒时,他们还以71比58领先13分,可到了比赛还剩90秒的时候,随着卢比奥助攻利耶斯上篮得分,西班牙已经82比80反超了比分。

  救世主是杜兰特,他先是一记投篮扳平了比分,可真正让美国队赢球的,不是他的得分,而是他的封盖。

  最后16秒,西班牙前场发边线球,美国队则祭出了2-3联防,杜兰特负责镇守右侧底线。纳瓦罗把球传给右路的卢比奥,卢比奥三分线外抬手就投,杜兰特则连跨两个大步飞了起来,努力伸长胳膊,刚好碰到了皮球。受阻的皮球还没抵达篮筐就开始下坠,可篮下的奥多姆没能一把抓牢篮板。一阵混乱之后,球鬼使神差又回到卢比奥手中,卢比奥一个不看人的脑后传球,皮球再次来到右侧的鲁迪手中,可这一次,杜兰特早就等在了那里,轻松起跳,长手一伸直接将鲁迪的投篮扇出了边线,而时钟也正好在此时归零。

  举着胳膊紧握双拳,杜兰特肆无忌惮地怒吼,发泄着自己的情绪,而队友也纷纷走上前来,祝贺这位拯救了球队的英雄。

  “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可能地扩大自己的防守面积,希望这能帮助我的队友,”杜兰特说,“我不想犯规,特别是在对手投三分的时候送给对手三次罚球机会,所以我一直在等待时机,幸运的是我做到了,比赛也就这样结束了。”

  缺谁也缺不了他

  从雷霆时打得分后卫、小前锋,到美国队中充当四号位大前锋,在美国队内线无人的尴尬处境下,杜兰特对这支美国队的重要性越发明显,可以说,如今这支美国队,缺了谁也缺不了杜兰特。

  看上去仿佛平淡无奇,每场比赛得十几分,出手10次左右,再抢七八个篮板,有两三次抢断和封盖,这样的数据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招牌球星,无论队中得分最多的鲁迪·盖伊,还是比卢普斯为首的华丽后卫群,仿佛都比杜兰特要抢眼许多。可是,杜兰特却是老K心中的“万能钥匙”,他能做篮球场上一切工作,几乎用他一个人的全能补齐了这支阵容残缺的美国队所有的短板。

  “他对球队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这样的重要性不是一两项数据,或者一两场比赛的胜负能够衡量的,”从这届美国队刚刚组建时起,老K就一直在反复强调杜兰特的重要性,“他也很年轻,可是在球场上你却很难意识到他只是个20出头的孩子,他的成熟甚至超过了一些联盟中混迹多年的老兵。”

  就比如,无论自己的发挥多么出色,你从杜兰特的嘴里,永远听不到他对自己有什么好的评价。杜兰特心中只想着球队,嘴里说的也都是与球队有关的内容。

  “我们要从这一系列热身赛中更多地积累国际比赛的经验,这对我们将很有帮助。从一来到这支球队,我们就明白我们不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国家,只要每个人都想着如何为球队做贡献,就没什么难关过不去。”这样的话,在杜兰特来到国家队后,他已经说了无数遍。

  这届世锦赛之后,整个世界将对杜兰特有个新的认识,这已经是美国队教练组成员的共识。而杜兰特,又将在这样的经历后有着怎样的蜕变?“杜兰特就是杜兰特,让我们拭目以待,他会让所有人吃惊的,”老科朗吉洛说。

更多关于"杜兰特"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