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今晚热火谁在对抗诺阿? 篮板告急应激活第二中锋

www.7m.com.cn  2011年05月1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东部决赛热火对阵容作出调整,出人意料的是丹皮尔大Z被放入非激活名单,乔尔-安东尼继续担任热火先发中锋。今天安东尼上场30分35秒,1投0中,没有得分收获6个篮板、1次抢断、3次封盖。

  安东尼成为热火先发中锋是最近才发生的事。5月8日东部半决赛第3场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安东尼替补出场7投6中砍下12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凭借那场出色发挥,安东尼挤掉大Z成为热火先发中锋。这一变化有些突然,因为从2010年11月14日至2011年5月8日这段时间内,安东尼仅担任过2次先发。大战前临时变阵,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可谓兵行险招。

  从数据上看斯帅这么做不无道理,公牛擅长拼抢篮板,热火自然要安排优质篮板手应战。大Z常规赛场均4个篮板,但季后赛下降为3.6个;安东尼常规赛场均2.1个篮板,季后赛上升为5.7个。遇上公牛重用更擅长抢篮板的安东尼合情合理。而且安东尼脚步更加灵活,禁区补防比大Z做得更好,能在一段时间内限制罗斯,今天安东尼抢断罗斯一次还送给新科MVP一记大帽。

  但安东尼能否在30分钟做出高效贡献就值得商榷了。虽然季后赛篮板数据出色,但安东尼的特点是冲击力强,季后赛场均可冲抢1.8个前场篮板,排三巨头之后位列热火第四,安东尼并不擅长保护防守篮板。今天在中锋位置上被诺阿抢下8个前场篮板,而热火全队前场篮板也不过6个。除了押宝安东尼今天热火派出另一名中锋是马格洛伊尔,后者上一次出场还是4月19号的事了。今天他登场10分08秒仅得2分、2个篮板。

  而在进攻端热火两位中锋本场3投1中仅得2分,这意味着热火场面上基本处于5打4的局面,与凯尔特人最后一战拿下5分、3个篮板的霍二叔今天仅在*时间亮相,队中攻击能力最强的大Z则一分钟没上。丹皮尔虽然进攻能力较差,但2米11的身高和120公斤的体重对限制公牛前场篮板方面还是有些帮助。和公牛相比,热火中锋整体实力虽然处于下风,不过只要调配得当,还不至于拖累球队惨败21分,考验热火教练组的时刻到了。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