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牛逆天敢叫热火有来无回 04马龙抱大腿就这么死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达拉斯小牛队总决赛第二场实现了15分的末节逆转,他们成功扳平了总比分也抢到了主场优势。接下来总决赛将在达拉斯进行三场,小牛队已经把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他们有望续写2004年底特律活塞队的神奇连赢三个主场夺取总冠军。

  当德维恩-韦德在右侧底角投进三分把迈阿密热火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时,除了小牛队自己之外,或许没有什么人能相信他们会逆转,可是顽强的达拉斯人做到了。就象五年前同样是这座美航球馆进行的总决赛第三场一样,只不过逆转和被逆转的角色互换了。当年是小牛队在最后7分钟被逆转了13分领先落败,而这一次是他们逆转了15分落后赢球。

  这一场逆转获胜的意义对小牛队相当重要,这不仅让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小牛队抢到了主场优势,更重要的是他们找回了自信,并在心理上稍占优势。总决赛第一战后人们肯定了小牛队的表现,但热火队的两大明星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让人无奈,他们的进攻是那样的不讲道理,这在今天的第二战中同样得到体现。可是即便在疯狂的韦德面前,小牛队还是赢了球,而且用末节逆转15分的方式取胜,这带给他们的信心激励绝非一般胜利可比。在这样一场胜利后,小牛队的球员们会变得空前自信,信心对于他们这支进攻中更多依赖跳投得分的球队相当重要。在这样一场逆转后,热火队的士气也会受到重创,他们会怎样反弹也值得关注,而对小牛队来说,他们在回到主场后只需要延续今天的攻守强度,再控制好失误次数,他们就有更好的机会去守住主场。

  总决赛2-3-2的赛制某种程度上对没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有利,因为只要能在前两场偷到一场胜利,接下来回家后的三个主场就有机会结束系列赛,现在小牛队就有这样的机会。如果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三个主场都赢得胜利,那么他们就能够在未来10天捧起总冠军奖杯。第二场的胜利让总决赛的优势天平倒向了小牛队这边,在打破了热火队的季后赛主场不败后,剩下的就要看小牛队自己能不能在主场把握住机会。

  2004年总决赛活塞队带着1平回到底特律,他们在奥本山宫连赢三场以4比1击败拥有“四大天王”的洛杉矶湖人队,活塞队也是上一支在1平后主场连赢三场夺冠的球队,小牛队能够复制活塞队当年的神奇,让热火接下来的达拉斯之旅有来无回吗?巧合的是,那一年的湖人队拥有四位明星,加里-佩顿和卡尔-马龙都是为了一枚冠军戒指才转投湖人队的,可惜他们最终铩羽而归。而热火队的三巨头也恰恰是为了总冠军才聚首到一起的,小牛队会重演活塞队的一幕在主场终结对手吗?难道,抱大腿的球队注定就是这样的下场?

更多关于"小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