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9年前公牛逆转神奇重现 乔丹后总决赛再无此疯狂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距比赛结束还剩24.5秒时,查尔莫斯三分投进,热火将分数重新拉平。这一刻热火似乎仍然坚信胜利属于自己,20秒过去,当哈斯勒姆注视德克-诺维茨基左手上篮成功,没有暂停的热火只能仓促推进到前场,韦德半场三分不进两分惜败。

  第四节做多15分的领先优势,顷刻间天堂地狱倒转。勒布朗-詹姆斯本有机会提前终结比赛,可他连续6次进攻不进,手感状态更好的韦德没有在小牛追分的时候更多的参与直接进攻。确实,谁能想到总决赛末节被逆转15分的疯狂会降临在这支王牌球队上。

  事情就这样发生了,总决赛历史上,最近的一次末节15分逆转还是1992年公牛vs开拓者。当时乔丹和皮蓬的球队最后一节打出了33比14的超级攻击波,在第六战中一举捧起金杯。

  19年过去,当年的公牛变成了今天的小牛,当年开拓者的失望转到热火身上。赛后所有镜头都对准了完成准绝杀的诺天王,诺维茨基没有庆祝,没有表情,队友们兴奋的在他面前跳上跳下,德国人平静的与队友击掌,撞胸。直到接受采访时,他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也许强如天王也不能接受如此跌宕起伏的逆转大戏。季后赛近10个赛季,只有3支球队体味过15分优势末节化为乌有,02年的凯尔特人网队逆转的系列赛,本赛季小牛被开拓者逆转的系列赛,还有今天小牛把耻辱大旗递给热火的比赛。

  更重要的,小牛在客场的超级逆转帮自己重新抓回了主场优势。接下来3个主场,诺维茨基和他的队友会用更劲暴的演出让自己淡忘06年那不堪的夏天吧。

更多关于"公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