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牛最狂1人皇帝韦德都得躲 热火千算万算没算到他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达拉斯小牛队在总决赛第二场上演不可思议的逆转,德克-诺维茨基自然是球队翻盘的头号功臣,还有一人同样不容忽视,这就是小牛队的中锋泰森-钱德勒,他在内线发挥的攻守作用也是小牛队成功逆转的关键。正是有了他的积极表现,才有了诺天王最后的神奇。

  当球队第四节初段打不开进攻局面时,里克-卡莱尔做出了采取小个阵容的决定,他用基德换下了钱德勒,结果这一调整削弱了小牛队的内线实力,热火队趁机不断冲击小牛队的内线,他们连拿7分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无奈之下,卡莱尔只好重新换上钱德勒,恰恰是这一次的关键换人,这给小牛队的防守带来了转机。

  有了钱德勒和诺维茨基两位长人在场上,小牛队的内线防守更到位,这让热火队的突破进攻受到遏制,在比赛的最后7分钟内,只有勒布朗-詹姆斯曾经用突破造成犯规。不仅能够帮助球队更好地保护篮下,钱德勒对克里斯-波什的防守也相当成功,他的盯防造成了波什在关键时刻出现一次运球失误。钱德勒在篮板球争抢方面的作用也相当明显,他的存在让热火队无法在轻松拿到篮板,钱德勒的积极总能给对手制造麻烦。每一次二次篮板,每一次进攻得分,每一次造成犯规,钱德勒都会怒吼捶胸,这种全队罕见的激情甚至是疯狂,这个内线铁塔的存在,让小牛漂移中多了许多血性。

  小牛队在进攻中很喜欢利用掩护,而钱德勒无疑是策应掩护最合适的人选,虽然他的个人进攻能力并不强,但他的掩护策应却给队友们创造了不少机会,杰森-基德、诺维茨基都能从他的掩护中受益,这也让小牛队的进攻慢慢复苏。

  整场比赛钱德勒拿到13分、7个篮板和1次抢断,他的13分对小牛队绝对是意外之喜,并且钱德勒只用了6次投篮,他是球队场上效率最高的球员。与首战相比,钱德勒在内线的冲击力变得更强,詹姆斯、韦德等人都在他身上付出了犯规的代价,“拳王”全场罚球8次,两队中列第二仅次于韦德的12次,以至于后来热火巨头看到钱德勒再抢下进攻篮板强攻,都得躲到一边避免再添犯规。热火预计到诺维茨基发威,也能预计到特里 马里昂的得分,但千算万算,也算不到会被钱德勒的进攻砍一刀。

  虽然钱德勒进攻能力平平,但他却是小牛队战术体系中极其重要的一环,他在防守中的价值也相当重要。小牛队能够在西部半决赛横扫湖人队,钱德勒的防守起到了重要作用。恰恰也是西部半决赛中,当湖人队总是不给安德鲁-拜纳姆传球时,就有当地媒体略带讽刺的“建议”湖人队,干脆用拜纳姆去交换钱德勒,因为钱德勒在场上并不需要有什么进攻机会,他更愿意把精力放在防守、篮板和给队友掩护上,而这恰恰是湖人队当时想让拜纳姆去做好的事情。

  诺维茨基今天的神奇会在很长一段时间被人们记住,但他身边的队友们也不应该被人遗忘,特别是像钱德勒这样的球员。他的出场带动了球队的防守,而正是得益于防守强度的提升,小牛队才能上演最后6分19秒的翻盘好戏,没有钱德勒,就没有诺天王在最后时刻的神奇。总决赛接下来要移师达拉斯再战,钱德勒的内线发挥依旧会影响着小牛队的前景。

更多关于"小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