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悬念归来!小牛=公牛+绿军 热火遇季后赛最强劲敌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今天迈阿密热火 93-95惨遭达拉斯小牛逆转,将总决赛的主场优势拱手让出。1-1的比分应该会让大部分中立球迷感到欣喜——总决赛的悬念又回来了!

  本场比赛之前,业界很多不看好小牛的声音。原因无他,热火詹韦二人实在太BUG了。他们用两个4-1做掉东区最强的两队凯尔特人公牛,打西区第三小牛也应该问题不大。但ESPN也给出了不同的意见,赛前就有专家撰文指出,小牛在次战扳平比分的希望很大,因为热火首战的“取胜模式”并不靠谱,至少不足以靠三分和板凳赢得整个系列赛。

  仔细看数据,热火首场的命中率不足4成,罚球也不如小牛来得多。仅从这个标准来说,小牛的防守策略是执行到位了。像勒布朗-詹姆斯那种高难度大号三分,进了确实会被媒体狂夸,什么“这就是巨星战力”啊,“打得你没脾气”啊,但小牛没必要过度在意。他们会希望热火继续这种打法,打得越多越好,因为詹韦真正有杀伤力的地方还是对篮下的杀伤。

  小牛做好阵地战防守只是开始,怎么样控制失误防好反击是另一个难题。今天他们一度被对手打出高潮,就是受制于詹韦断球后的衔枚疾进。这个问题只能说还是源起于进攻端,要等失误出现之后再谈解决就没有意义了。但话说回来,热火阵地战单打为主的打法确实比较受小牛内线长人多的限制,客队只要不送太多罚球(詹姆斯两场6罚4中),防守就能算是及格。

  防守及格之后,小牛接下来的任务是寄望通过进攻解决问题。这方面他们两场都做得不算好,但需要做战术调整的余地不大——这支球队很懂得如何利用球场宽度,对球的调度也很到位,这种打法失误多很正常,重要的是导出空位以后必须把球放进。要知道,两场至今光是杰森-特里两场就投丢了不少空位球,这种球放在前三轮系列赛的手感肯定都进了,所以小牛要调整的是状态而非打法。

  总得来说,小牛打到现在攻守都有问题,但这样也能赢球,至少说明他们接下来可以继续这么打,总决赛的悬念也会继续下去。这支球队的防守素养不如绿军和公牛,强在内线高度很够(甚至是联盟最棒的之一),和热火的进攻还算匹配;同时他们的进攻能力有点像绿军和公牛的结合体——既有凯尔特人的合作与多点开花,也有公牛的巨星战力(诺维茨基德里克-罗斯更可靠)。

  至于热火,好消息是小牛的射手群至今没有找到稳定续航的手感,可以指望一下他们接下来也很难找到;坏消息则是对手的改进空间似乎更大一些。今天热火这场输球,不像东区半决赛第3场,或者东区决赛第1场,小牛也没有给人以凯尔特人和公牛全员爆状态的感觉,这才是热火最害怕的事情。倒不是说迈阿密军团会就此进入颓势,而是两队确实是同一水平线的球队,这个总决赛会很有悬念。

更多关于"小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