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总决赛绝杀:乔丹经典98绝唱 魔术师勾射麦帅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在2010-11赛季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诺维茨基为我们送出了经典的逆转绝杀,他的这个进球必将载入史册,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历史上那些经典的总决赛绝杀吧——

  1、迈克尔-乔丹,1998年总决赛第六场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公牛落后爵士3分,乔丹先是用上篮追回2分。接下来爵士进攻,但关键时刻马龙持球被乔丹伸手拍掉,乔丹带球狂奔至前场,面对着拜伦-拉塞尔的防守,他用一个继续突破的假动作晃倒了拉塞尔,然后稳稳地在罚球线附近命中跳投,公牛以87-86击败爵士,夺得职业生涯第六座总冠军奖杯,这也是“飞人”职业生涯最后一座总冠军奖杯。

  2、“魔术师”约翰逊,1987年总决赛第四场

  在比赛结束前10秒,湖人以105-106落后于宿敌凯尔特人。约翰逊持球来进行最后一攻,防守他的正是现任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在比赛还剩下3秒时约翰逊开始启动,面对着麦克海尔的贴身防守,约翰逊运球横向飘移,然后用一个非常精准的小勾手把球送进篮筐,最终湖人以1分险胜!

  3、史蒂夫-科尔,1997年总决赛第六场

  在比赛结束前15秒,公牛和爵士战成86-86,乔丹持球吸引了爵士两名队员的包夹,乔丹在带了两步之后佯攻,防守球员扑上来准备封堵,没想到乔丹已经意识到了埋伏在罚球线附近的科尔,他及时把球送出,科尔在接到球后毫不犹豫,跳投空心入网,公牛凭借此关键进球拿下总冠军。

  4、哈基姆-奥拉朱旺,1995年总决赛第一场

  火箭与魔术在比赛结束5秒比分为118-118平手,德雷克斯勒掌握火箭最后一攻,他的突破上篮弹筐而出,关键时刻奥拉朱旺杀出,右手把球补进篮筐,球进的瞬间终场哨响,火箭以120-118客场力克魔术,拿下总决赛首胜。

  5、艾弗里-约翰逊,1999年总决赛第五场

  在比赛最后时刻,马刺以76-77落后于尼克斯,“小将军”艾弗里-约翰逊接埃利奥特传球,在底线距离篮筐18英尺处跳投命中,马刺凭借此球以78-77绝处逢生,马刺以4-1的总比分赢得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

  6、罗伯特-霍里,2005年总决赛第五场

  比赛结束前9.4秒,活塞95-93领先,他们的形势一片大好,但悲剧的是他们的对手是拥有“关键先生”的马刺,霍里把球传给底角的吉诺比利,吉诺比利被包夹又把球回到霍里手中,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的时候,霍里45度角三分球空心入网,他的这记致命绝杀助马刺拿下关键性客场胜利。

  7、约翰-帕克森,1993年总决赛第六场

  比赛还剩下最后14秒的时候,公牛以96-98落后于太阳。在经过了几次耐心的传导之后,球终于来到了埋伏在外线的帕克森手中,帕克森接球后毫不迟疑,投中了这记足以让太阳绝望的三分球,正是凭借着此球,公牛完成了第一个三连冠伟业。

  8、卡里姆-贾巴尔,1974年总决赛第六场

  雄鹿与凯尔特人的总决赛第六场战到了第二个加时赛,在比赛结束前7秒,凯尔特人以101-100领先,原本雄鹿并不是安排由贾巴尔来执行最后一攻,但由于迈克*林被包夹导致无法摆脱防守人,贾巴尔在拿到球后果断地选择底线勾手投篮,球在划过了一道优美的弧线之后落入篮筐,雄鹿以102-101拿下了这场艰苦的较量。

  9、萨姆-琼斯,1969年总决赛第四场

  在比赛结束前7秒时,凯尔特人依然以87-88落后湖人,关键时刻琼斯挺身而出,他运球之后果断起手跳投,球应声入网,凯尔特人以89-88击败湖人,把总比分扳成2-2。

  10、德克-诺维茨基,2011总决赛第二场

  小牛在第四节落后热火15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双方在比赛还剩下24秒的战成93平。最后时刻还是诺维茨基站出来了,他面对着波什的防守,用一个非常精巧的过人晃开了对手,然后用他受伤的左手把球挑进篮筐,95-93!小牛最终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

<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乔丹 总决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