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魔术盛极而衰让小牛警醒 延续辉煌还需要付出多少

www.7m.com.cn 2011年06月1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5日,一支成功的球队,通常都是善于学习的,比如说今年夺冠的小牛。表面上看是历史上第一次夺冠,但背后隐藏的是他们长久以来的不停学习和调整。据《奥兰多哨兵》消息,魔术将小牛看作未来的学习榜样,小牛则也应该将魔术看作学习的对象或者一个教训。

  说小牛向魔术学习,其实更恰当的说法是小牛吸取了魔术惨遭淘汰的教训。提起魔术,可以说是这两年来最悲情的球队了。前年杀入总决赛,去年输掉了东部决赛,今年更是首轮就被淘汰。究其背后的原因,其实是因为魔术的建队思路出了问题。因为德怀特-霍华德在内线太过生猛的原因,魔术管理层一直希望能加强外线力量和他匹配。这个方向是没错,但魔术这两年弄来的球员,比如说昆汀-理查德森、希度-特科格鲁或者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在来到魔术之后都转向专注于外线进攻,这就是在自找麻烦了。

  “看看总决赛中小牛怎么对付热火的吧,三分球并不是他们首选的方式,因为偏重外线不会带来成功。”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也承认。实际上,小牛是今年季后赛中三分球出手和命中数最多的球队。为什么小牛能恩公,而魔术就只能首轮出局呢?原因很简单,魔术的三分手们,相对来说功能太过单一,突破能力都有所欠缺。特科格鲁已经转型成投手,阿里纳斯被战术和位置困扰,而理查德森从来没擅长过突破。小牛则早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教练组一直没忘记让杰森-特里和J.J-巴里亚加强突破练习。而这两位,季后赛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4.2%和32.0%,而魔术的主力得分手中,最好的只有杰森-理查德森,也只有32.0%。

  只会投三分球,而不具备用三分球撕开防线的能力,在就是魔术失败的原因,也是小牛学习到的教训。“必须要能在进攻中抓住机会,利用内线造成的空当给外线制造得分良机。很可惜的是,我们没有能破坏对手节奏的突破手,也没有好的快攻球员。”范甘迪在观摩完总决赛后说。而这些,恰恰是小牛的优点。里克-卡莱尔很清楚,仅靠德克-诺维茨基在中距离跳投,小牛是走不远的。只有内外线结合,才是王道。

  从魔术失败的原因和自己的成功上,小牛倒是可以为新赛季做好准备了。像卡隆-巴特勒和巴里亚这样外线和突破都在行的自由球员,是一定要尽力留下的。而内线的泰森-钱德勒,也不能轻易让他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小牛的经验,已经被证明是成功了。而魔术的随意调整,也被证明了失败了。所以,擅长学习的小牛,新赛季的阵容还是值得期待的。

更多关于"魔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